这位公交司机留在家中一星期,他都干了些啥?

2021-08-18 12:04:01 作者: 这位公交司机

记者:王纲 通讯员:邓传武

8月16日,江夏纸坊大雨一直不停地下,住畅馨园小区的林爹爹看到淋得透湿的志愿者干小东,接过他为老伴买回的药以及自己爱吃的豆腐等菜品时感激的说,“谢谢你呀!孩子!我们俩老不会用手机,这买菜买药全亏了你啊。”

林爹爹是干小东在一次小区排查时认识的独居老人,林爹爹和老伴儿身体都不好,也不在小区生活微信群里。封闭管理给老人的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干小东了解这一情况后,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了老人,告诉老人有任何困难可以联系他,当天就跑到一公里外的药店为老人买回高血压和治腰疼的药。16日一大早林爹爹又打电话给干小东,诉说老伴腰疼的膏药用完了,自己又想吃豆腐干子了。干小东二话不说,冒雨为林爹爹买回了药和菜。

8月11日,随着疫情防控需要,武汉市江夏区外围175平方公里实行封闭管理。武汉公交光谷公司高新车队党员司机干小东所居住的小区也在封闭管理范围内,在与单位说明情况后,他来到所属江夏区职中社区报到,请求下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8月12日,江夏区纸坊街道封闭管理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社区人手不够,开始时没人负责调配,没有红马褂,干小东穿上平时站岗的反光背心到现场维持秩序,“虽然大家都互不认识,但依然感到居民们对我的信任,服从我的安排。” 干小东说。

社区网格员因为感冒在封控小区不能外出办公,干小东与网格员直接对接,所有的信息通过手机传递。当天,小区一名红码居家隔离的外来户求助,需要购买生活物质。网格员发布信息的第一时刻干小东便接受任务,开上自己的私家车去菜场买了生活物资并送到这位业主家门口。

8月13日,大雨。整个片区再次进行全员定点核酸检测,干小东再一次到现场维护秩序。见有老人坐轮椅上不了台阶,他立即上前帮扶,并引导特殊群体优先进行采样。有居民出门时未带伞,排队途中突下暴雨,干小东跑过去撑起雨伞,而自已却淋湿了。“此时此刻虽然她们都不知道我的姓名,但我心里暖暖的,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我在履行党员职责。”干小东在服务居民时说。

随着封闭管理力度加大,居民的生活物资、药品采购需要更多的人手。干小东建议小区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小区居民生活群,党员分成三个服务小队,24小时都有党员值守,干小东也得到了大伙儿的信任,成为了居民服务一小队的队长。好几个服务群应运而生,每个群都有干小东的参与。他成了畅馨园小区最活跃的党员,只要有任务,他都会主动申领。

16日深夜23时,雨一直下个不停。中百超市生活物资送达,只能将货卸在一千多米的卡口点,网格员发布信息后,干小东立即带领党员志愿者们前往,没有运输工具,就靠双手一袋袋提到小区,再到小区集中发放,这一干就是两个多小时,干完才发觉衣服可以拧出水来了。

干小东是武汉公交光谷公司高新车队757路的一名公交驾驶员,也是一名有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兢兢业业,随时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干小东说,“这一周,我时刻都关注着手机,生怕漏掉居民们的求助信息。随着武汉连续5天的清零,我深知我们党员更要坚定信念,明确肩上的责任,为居民提供更多帮助,增强大家抗疫的信心”。

来源:武汉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