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男子满头是血栽倒在地,“警医联动”上演“生死时速”

2021-08-25 23:16:23 作者: 杭州男子满头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有人在320国道大新村路段晕倒了,头上有血,旁边有一辆自行车。”8月17日凌晨5时23分,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杭州交警富阳大队银湖中队接到报警。

(从现场图片可以看出,自行车后轮明显变形)

颅内出血,昏迷不醒

接到报警后,富阳交警大队银湖中队中队长陈元立即赶往现场,并同时联动120。当警力到达现场后,发现伤者已昏迷不醒,当即启动“警医联动”机制,与医院专家组对伤者会诊救治。经检查,该受伤人员昏迷不醒,颅内出血,两肺多发肋骨骨折,左侧气胸,呼吸需要呼吸机维持,有生命危险。

20分钟,上演“生死时速”

时间就是生命,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富阳交警与浙一医院之江分院启动“警医联动” ,在交警大队指挥室信号灯调控保障下,“120”急救车用20分钟时间把伤者送到之江分院,早在等候的医疗组进入抢救程序。在警医的共同努力之下,19日下午,伤者血压呼吸稳定 ,人已经清醒, 四肢可以活动,后续手术已具备条件。

锁定肇事车辆

另外一边,银湖中队副中队长袁中原和民警何跃进及辅警杨谦益等人赶至案发现场,民警发现地面有大面积破碎玻璃和少许刮擦痕迹。经现场勘察,可以排除自行车单方事故,初步认定肇事车辆为一蓝色电动三轮车,随即交警大队启动交通肇事逃逸查缉预案,得知消息的交警大队教导员赵树生也第一时间赶至事发现场,进行侦察指导。

杭州交警变身“福尔摩斯”锁定嫌疑人

事发现场无监控视频、无目击证人,逃逸方向不明等因素给侦破案件带来极大的困难。办案民警通过逐一走访排查,以及在青云桥村委工作人员协助下,五小时后,迅速锁定肇事嫌疑人——其暂住在西邮村沙田畈菜棚里,被人叫做老张。富阳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王水祥亲自指挥办案人员,通过技术手段,确认该男子身份后,指挥新登交警中队实施抓捕,新登中队中队长倪延平和指导员陈洪迪带队于11时45分许在新登镇松溪一饭店抓获正在吃午饭的嫌疑人张某某。

撞人后逃逸 追悔莫及

起初,张某某仍心存侥幸,负隅顽抗,拒不承认其犯罪事实,经过办案民警对肇事车辆的勘查比对,详细审查询问和运用法律的威慑后,在大量证据面前,张某某终于如实交代了其因疏于观察撞上了前方同向行驶的自行车后,移动伤者和车辆至路旁,清理现场物品以及之后逃逸的全过程,至此,案件仅10余小时,便成功侦破。

杭州交警的“警医联动”、“交通肇事逃逸查缉预案”两大机制的优势,在本案中得到充分体现,不仅使嫌疑人及时被查获,而且使受害人能得到最大医疗资源的救治,成功挽救了生命,真正体现了“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法律”的杭州交警精神。

供稿:杭州交警

来源:浙江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