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线索 五华警方抓获盗刷信用卡团伙

2021-08-26 12:43:18 作者: 深挖线索 五

五华警方持续开展

“强推进、功九成、大收官”专项行动

向群众深恶痛绝、社会影响恶劣的

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强大攻势

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

社会治安环境

近日

五华警方深挖线索

打击一盗刷信用卡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被害人郭先生报警称:

自己在微信上添加了一个自称是办信用卡的人,经双方沟通,按照约定与两名男子在某银行见面,随后两名男子对自己的手机进行操作,并多次让自己输入支付密码和进行人脸识别操作,两名男子离开后,发现自己三张银行卡及微信零钱内的资金盗走,共计损失人民币46976元。

接到报警后,新村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对该案件进行侦破。经工作,民警确定了作案嫌疑人杨某龙、刁某雄的身份信息。通过核查被害人提供的嫌疑人电话号码,民警确定了嫌疑人文某身份信息。在刑侦大队的协助下,新村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在五华区海源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杨某龙、刁某雄抓捕归案。

· 可事情并没有那样顺利......

经民警审讯,杨某龙、刁某雄对犯罪行为拒不供认,否认文某参与此事。经民警细致的检查,犯罪嫌疑人刁某雄手机通讯录内存着文某的手机号码,但未备注姓名;微信内有与文某的微信红包记录,支付宝内有好友号码显示为文某的手机号码。由此,民警推断文某也参与了该案件。

为了能找到更充足的证据

新村派出所刑侦中队民警立即前往深圳查询调取相关情况。根据查询结果,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文某的犯罪事实,同时排查出一个可疑微信号,新村派出所民警随即开展进一步侦查工作。

之后,新村派出所民警找到可疑微信号的使用人杨某及其同事张某来。据两人陈述,犯罪嫌疑人杨某龙曾联系张某来让其帮忙寻找微信和银行卡,张某来找到其同事杨某,杨某向犯罪嫌疑人杨某龙提供了其使用的微信号及名下银行卡,犯罪嫌疑人杨某龙、刁某雄使用杨某的手机和银行卡操作后携带一个蓝色的电脑包到银行进行取款,之后给了杨某、张某来每人300元作为报酬。

根据杨某、张某来提供的信息,经工作,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杨某龙、刁某雄的违法犯罪事实。同时,新村所民警在昆明市晋宁区将同案犯罪嫌疑人文某抓捕归案。犯罪嫌疑人文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最终犯罪嫌疑人杨某龙、刁某雄、文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新村派出所在此次案件办理过程中,不惧困难,细致排查,坚持深挖线索,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最终将所有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体现了人民公安为民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

警方正告所有违法犯罪嫌疑人:

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轻或减轻处罚,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同时,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依据举报奖励规定给予奖励。

举报途径如下:

拨打“110”电话举报短信举报:通过手机发送短信至“12110”举报。

现场举报:

直接到各级公安机关、派出所或向执勤民警当面举报信函举报:通过来信、来函方式向各级公安机关举报。

来源:云南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