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诈 | 发抖音炫富?…草率了!

2021-08-26 12:43:43 作者: 天下无诈 |

抖音短视频里

一名年轻男子拿着一沓百元大钞

炫耀道

“这钱太好挣了,看看!”

结果……

8月24日

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向媒体通报

根据这条抖音短视频

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顺藤摸瓜

联合襄州区公安局

在黄龙镇抓获了5名嫌疑人

左起五人为犯罪嫌疑人

现场查获银行卡15张

手机10余部,扣押奔驰轿车1台

端掉了以张某林为首的

专为境外电诈分子洗钱的团伙

查获的部分赃物

为挣快钱走上歧途

张某林今年22岁,是襄州区黄龙镇人,初中辍学后一直在各地打工。

今年2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张某林通过网友介绍,认识了一个号称能够带人赚快钱的男子吴某。

吴某称自己在缅甸,负责将钱转移到国内,张某林只需要通过各类银行卡帮忙把吴某的钱给转移一遍,就能拿到千分之二的提成。

尽管自己接受过反电诈宣传,也发现吴某从事的是为境外诈骗团伙洗钱的违法犯罪行为,但是面对金钱的诱惑,张某林决定铤而走险。

为了逃避警方打击,张某林没有用自己和女友的银行卡,而是联系了表弟朱某和朋友赵某、陈某,以每笔千分之一点五的比例给他们提成。

张某林将他们集合到某宾馆“培训”,给他们配了工作手机,建立“工作群”,几个人每天认领任务,按要求转钱给吴某。

招募人员远赴外省买卡“跑分”

没过多久,4个人就每人获利1000多元。为了获得更多的利润,张某林要求陈某等人尽可能多办银行卡“扩大业务”。但是,襄阳警方的“断卡”行动攻势过猛,几人无法在本地“施展拳脚”。

今年5月开始,张某林先后两次带着朱某、陈某、赵某远赴外省买卡“跑分”,短时间 内就挣到5万余元的洗钱佣金。

随着国内“断卡”行动打击力度越来越大,张某林与“东家”吴某讨价还价,将洗钱提成提高到千分之四。

慢慢地,“跟着张某林可以赚快钱”的消息在老乡和朋友圈里传开。6月,张某林介绍朱某龙的团伙加入,自己抽成千分之一。

7月中旬,张某林再次组织人员前往外省边缘地带办卡,这次,他的团伙扩张到了23人。

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

近期,团伙中两名南漳籍男子在宁夏银川一家邮政储蓄银行开卡时,被银行报警抓获,张某林等人侥幸逃脱。但张某林仍不知收手,继续找一些小商业银行网点办理银行卡。

回到襄阳,张某林继续介绍团伙中的人员扩大“业务”,加大提成。8月6日,他自己还发布录制赚快钱的抖音短视频,用来招揽更多人员入伙。

今年8月19日,警方根据前期抖音短视频线索,经摸排调查,一举端掉了张某林团伙。

经初步查证,该团伙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获利20余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非法买卖银行卡

害人害己祸无穷

来源:襄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