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学一大学生上吊身亡,校领导:08年到现在我们处理20多起了

2021-09-06 09:25:39 作者: 大同大学一大

一名网友在网上发文,称自己的儿子郗星宇在山西大同大学读计算机网络工程专业,今年大三。

1999年出生的星宇,今年22岁了。

7月5日晚上10点多,郗星宇被发现在宿舍死亡,这样的事情让做父亲的很难接受。

郗星宇与父亲

郗星宇的父亲称,7月5日当天下午儿子期末最后一门考试考了80多分,在班级里也是名列前茅,在前一天晚上和家人视频说第二天会在考试完之后放假就回家。

而噩耗来得毫无防备,如此突然。

学校和警方告之家属是在寝室里用被罩在上铺护栏自杀的,做父亲的表示有疑虑:因为郗星宇一米七八,而护栏也就不到一米七,不知道这种情况下能不能自杀。

而事发两个多月了,家属多次向警方和学校索要相关材料,也一直没有给。

大同大学的领导对家属说,08年到现在我都处理过20多起这样的事情了。

这样的话让家属觉得很震惊,而且明确对家属说,你们和我们打官司肯定打不赢。

其实学校领导完全没有必要这样说话,正常的自杀,家属也不会和学校打官司,但是这样没有共情的话,肯定会让家属心里更难受,毕竟养这么大的儿子,说没就没了。

而且按校领导的说法,大同大学从08年到现在20多人上吊自杀,也挺吓人的,我没有看到相关大学自杀率的统计,但是这么说出来,你可以自己品一品。

有做警察的网友回复说,这个高度肯定是可以自杀的,但是两个多月不给材料好像违规,家属可以向有关部门的上级单位咨询。

至于孩子看上去很正常,会不会自杀,这也是有可能的。

很多年前,我有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很在大哥样,也很爱说爱笑。在五一放假前,告诉我五一回来到他家打麻将,结果我还在外地的时候,5月2日他在医院跳楼自杀,其实就是肾结石去打针而已,其他没听说任何事。

所以人的心思是很复杂的,除了自己,别人都不太可能了解,甚至连自己都不了解自己。

所以这个事情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开诚布公,向家属提供一切了解到的东西和资料,这样也可以让逝者的家属尽快了解真相,对大同大学的未来也有好处。

什么事情,只要你一直瞒着,谣言就会滋生,很多舆情就是这样产生的。

来源:碟栈影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