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做饭火未关,保姆带老人下楼去遛弯,结果

2021-09-06 09:27:15 作者: 厨房做饭火未

9月2日18时06分,辽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宏伟区某小区住户家厨房发生火灾。支队立即调派朝阳大街消防救援站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2辆水罐消防车、1辆云梯消防车,14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8时20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消防指战员进行火情侦察,现场为吸油烟机起火,过火面积约为2平方米,现场情况十分紧急。消防指战员利用2支19mm水枪,1支水枪在楼下堵截火势突破外壳,1支水枪进入内部內攻消灭火势。18时26分,消防指战员成功扑灭了火势,因抢险及时,并未殃及到其他房间及住户,现场无人员伤亡。

经现场了解,该住户为保姆与一名老人,事发当时保姆在厨房做饭,后带老人下楼遛弯,出门时未关火,这才引发火灾。

辽阳消防提醒大家:在厨房做饭的时候,人一定不能远离,居家应定期检查家中油烟管道及电气线路,出门及时关闭电源火源,照顾好独居老人及小孩,发现火灾及时拨打119报警。

来源:辽沈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