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脑卒中康复护理,泓华医疗打造三甲级别医疗闭环服务

2021-09-06 15:26:08 作者: 发力脑卒中康

脑卒中是什么?可能了解的人并不多,如果提及中风、脑梗,也许更多的人会想到自己周围就有人罹患。

北京的王先生,现年65岁,家里小孙子刚刚4岁,祖孙三代生活在一起,本来其乐融融,3个月前突发脑卒中,经过治疗出院后言语不利,不能行走,在家生活不能自理,自己心情也很差,经常发脾气。王先生的病情给全家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痛苦。

家属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选择了泓华医疗卒中居家康复,经过康复医生上门评估,多学科专家团队制定方案,康复治疗师多次治疗后,王先生已经可使用助行器独立行走,生活基本自理,重新建立了生活的信心。家属也提到,王先生的康复进展,让全家生活重新回到了正轨。

这一成功的康复病例,源于今年泓华医疗内部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成立脑卒中事业部,医学、康复护理、产研、服务保障等各专业领域精兵强将齐聚,推出脑卒中居家康复护理产品,并且作为公司现阶段重点打造的“拳头产品”,这也是泓华医疗全面“进化”的第一步。

为什么选择脑卒中作为“进化”突破口

《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披露的信息显示,我国每年新增脑卒中患者超过300万例,每10秒就有1人发生脑卒中,每18秒就有1人死于脑卒中。每5位死亡者中就至少有1人死于脑卒中。脑卒中成为我国成年人致死和致残的首位原因!而《中国卒中报告2019(英文版)》显示带病生存的脑卒中患者在我国已高达1300万。

脑卒中患病后可导致肢体瘫痪、语言障碍、吞咽困难、认知障碍、精神抑郁等,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及经济负担重的特点。约有3/4患者不同程度丧失劳动力或生活不能自理,给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负担,一个病人毁掉一个家庭不是危言耸听。

而脑卒中患病后,是否进行康复治疗就成了重中之重。

数据来源:何成奇,熊恩富《论树立康复医学意识的重要意义》【J】.华西医学,2021,16(2):246-246

泓华医疗经过几个月的调研、分析、讨论,脑卒中康复,决定以脑卒中居家康复护理作为公司业务“进化”的突破口。发展“专科单病种”服务,尽力帮助更多脑卒中患者及患者家庭。并以此服务作为公司业务进化为“专而精”的突破口。

从脑卒中居家康复业务投入试运营的效果来看,这款居家康复服务给多数脑卒中患者及其家庭带来了福音,患者在泓华专业服务的帮助下不同程度改善了身体机能以及生活信心,,也就有了本文开头的案例。

“专而精”转化水到渠成

时间倒回2013年,刚刚成立的泓华医疗选择了一条艰难而缓慢的发展路径。做严肃医疗,做大而全的一站式医疗平台。泓华的发展理念,不是要把医疗的某一个环节做成赚钱的生意,而是要真正打造完成医疗、康复、护理的完整闭环。把三甲医院级别的医疗、康复、护理从医院围墙内搬到用户家里。

经过八年的积累与沉淀,泓华医疗围绕居家医疗和康复护理,建立了视频门诊、医护上门、上门检验以及送药到家四大核心业务线,获得了中国首张同时具备巡诊、家庭病床服务的互联网医院(诊疗)牌照,是国家和北京市互联网+医疗创新试点企业,成为多项互联网医疗国家标准的制定者。

泓华医疗打造的视频门诊、医护到家的互联网医疗基础设施成熟而完善,已经累计服务客户超过3000万人,平台60余万人的专业医生护士团队提供了充足的服务保障能力,以及遍布全国超过350个城市2500个区县的服务触达能力。打造完成了多层次的医疗服务体系,以及线上线下一体化,到店到家一体化的服务保障能力。

这一切为泓华的“进化”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以脑卒中居家康复为起点的“专科单病种”服务水到渠成,并且公司还在筹划针对国内癌症发病率最高的消化系统癌症,推出便捷的磁控胶囊胃镜、居家胶囊小肠镜检查服务,预计今年即可推向市场。相信越来越多的泓华专项优质产品将不断推出。

互联网医疗迈向4.0时代

从互联网医疗的发展过程来看,经历了挂号、轻问诊、医药电商三代业务模式,而泓华医疗长期打造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到店到家一体化的服务体系,有望推动互联网医疗进入4.0时代。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