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资本胡祖六简介:个人资料及简历回顾

2020-12-22 13:30:20 作者: 春华资本胡祖

  1963年出生于湖南省汨罗市新塘村的胡祖六,17岁从汨罗一中考上洛阳工学院(现为河南科技大学)学习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结业后考上清华大学,并取得工学硕士学位。随后,胡祖六取得公派留学时机,在哈佛大学取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从哈佛结业后,1991-1996年,胡祖六任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997-2010年上任于高盛,并曾担任大中华区主席及合伙人。

  2010年4月,胡祖六离开高盛,投身私募大军。经过一年多时刻的筹办,2011年9月15日,春华本钱集团(Primavera Capital Management Ltd,简称“春华本钱”)在香港注册建立,团队合伙人翟海涛、黄匡杰、浩瀚等都曾在高盛作业。

  现在,胡祖六还担任了百胜我国董事会非履行董事长,香港特区政府战略开展委员会、香港证券和期货买卖委员会参谋委员会委员,以及我国工商银行、香港买卖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华夏基金等组织的董事职务。

  作为“立足于我国的高端研讨、参谋与全球性特殊出资公司”,春华本钱在北京和香港设有办公室,具有40余人的团队,旗下办理人民币和美元基金。

  其美元基金,事务无法查询,在国内的两大私募基金办理人为春华(天津)股权出资办理有限公司(简称“春华出资”)、春华秋实(天津)股权出资办理有限公司(简称“春华秋实出资”),注册地均在天津,挂号时刻别离为2014年4月22日、23日,在国内共办理29只存案基金,法定代表人均为王学清。揭露材料显现,王学清女士为春华本钱履行董事,曾任职于美视电力、远大空调。

  其间,春华出资建立于2009年十二月16日,注册本钱1300万元,实缴比例100%,出资人为胡元满,旗下办理6只基金。

  春华秋实出资建立于2011年3月25日,注册本钱1亿元,实缴2500万元,出资人为明德春华(天津)财物办理有限公司(简称“明德春华”)。明德春华建立于2015年十二月4日,注册资金1亿元,实缴200万元,胡元满、王学清别离持股99.95%、0.05%。

  新财富经过春华本钱出资项目追溯查询到,其实践办理的私募基金共34只(表1),注册本钱算计约243.4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胡祖六在这34只基金中不只不存在出资比例,更不担任任何职务,34只基金的实践操控人均为胡祖六的妹妹胡元满。

  企查查数据显现,胡元满直接持有明德春华99.95%股权、春华出资100%股权,经过两大基金办理公司,直接操控34只私募基金。这些私募基金又经过层层持股,如金字塔般直接持有近580家企业的股权。

  胡元满直接持有100%股权的春华出资,是春华本钱在国内建立最早的基金办理公司,建立于2009年十二月16日。二零二零年8月21日,其股东产生改变,改变前为胡元满持股99.95%、胡祖五持股0.05%,改变后,胡祖五退出,将所持股权转让给了王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