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保释金为何涨一万倍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图】

2020-12-24 12:35:27 作者: 黎智英保释金

  日前,一篇“黎智英保释金为何涨一万倍 ”的报道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据媒体消息,乱港头目黎智英日前获准保释,其保释金为1000万港元保释金。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据透露,官司缠身的乱港头目、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今年已三次被捕,也多次获得保释,保释金从1000港币涨到1000万港币,这是为何?

  黎智英保释金为何涨一万倍

  据了解,早在12月14日,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称,执法部门在拘捕涉违反香港国安法的人士后,都会向法庭提供评估潜逃风险的数据。他表示,会考虑增加保释条款,例如交出旅行证件、不准嫌犯去某些地方等,同时全面将嫌犯以往的前科及犯罪记录向法庭提供,让法庭全面审视弃保潜逃的风险。

  2月28日,黎智英因涉嫌于2017年6月恐吓正常采访的记者,以及于2019年参与非法集会,在家中被捕。他获准保释离开警署,保释金5000港币。

  8月10日,黎智英因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在被扣查近40小时后,他于8月12日凌晨保释,条件是保释金30万港币、20万港币人事担保、5000万港币资产冻结。

  12月23日,官司缠身的乱港头目、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于当日一早被押解到香港高等法院,就“被控欺诈后再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中的“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两案申请保释。而这次保释条件包括:须交出1000万港元保释金、3名人事担保各10万元、不得离港,除到警署及往法庭应讯外,他也不得离开住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