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股份股票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2021-01-25 12:00:46 作者: 星宇股份股票

  盈余猜测及出资主张

  我国车灯职业商场份额会集在少量的商场领先者,公司是自主车灯企业的龙头,获益汽车商场的消费晋级和零部件的进口代替,公司产品结构继续优化,量价齐升保证公司成绩高增加。智能驾驭的渐行渐近,车灯将从传统零部件向电子化、智能化方向晋级,车灯职业远景宽广。公司盈余才能继续提高,Q3 成绩超预期,上调公司盈余猜测,估计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3.80 元、4.75 元、5.71 元,对应PE 分别为42.7 倍、34.2 倍、28.4 倍,保持“增持”评级。

  事情:

  公司公告2020 年三季报,1-9 月完成经营收入47.5 亿元,同比增加15.7%;完成归母净赢利7.1 亿元,同比增加33.1%;完成扣非归母净赢利6.5 亿元,同比增加31.9%。经营活动发生的现金净流量10.4亿元。

  自主车灯龙头腾飞,Q3 成绩超预期

  公司Q3 完成经营收入18.7 亿元,同比增加33.8%;归母净赢利3.2亿元,同比增加64.6%;扣非归母净赢利3.0 亿元,同比增加65.6%。

  公司收入和赢利体现微弱,主要是下流中心客户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一汽红旗等新车体现逾越职业,带动公司成绩更上一层楼。

  毛利率继续提高,费用管控加强

  公司Q3 毛利率29.0%,同比增加4.7pct,前三季度毛利率26.5%,同比增加2.8pct,可能是产品结构优化和产能利用率提高后规划效应所造成的。公司费用管控加强,进一步增厚成绩,Q3 销售费用率2.3%(同比-0.4pct),管理费用率2.2%(同比-0.4pct),研制费用率4.0%(同比+0.5pct),财务费用率-0.4%(同比-0.6pct)。公司Q3 净利率16.9%,同比增加3.2pct。

  危险提示:新品放量不及预期;新客户拓宽不及预期;汽车商场景气量低迷;宏观经济下行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