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首个垃圾分类主题特色街区完工 用地面积约3400平方米

2020-12-11 11:48:38 作者: 深圳大鹏首个

       原标题:大鹏首个废物分类主题特征街区竣工

  6棵美丽异木棉花开正艳,内部大街弯曲流通的曲线点缀着各色花卉,串联路途两边绿洲,与远处废物分类金属雕塑遥遥相对……近来,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归纳执法局携手佳兆业世界乐土集团共建的生态花漾街区正式竣工,这也是新区首个以废物分类为主题的特征街区。

  新花漾街区项目用地面积约3400平方米,位处于葵涌办事处奔康工业区中心区域,周边聚集了商业区、办公楼、住所,是新区人流较为密布的街区,一起新区废物分类体会馆也建立在街区中心。

  记者在奔康工业区花漾街区看到,改造后的街区对周边美化进行了全面晋级,广场也从头进行了规划和打扮,花卉和绿植的安置有上百平方米。由外进入街区内部,水景雕塑、休闲廊架、流水景墙、造型草坪、怀久自行车等构思元素连续映入眼帘。

  “孩子们很喜欢这儿。” 在新花漾街区里一位带孩子漫步的女士说,这个“小公园”跟其他地方不同,除了景色很好之外,孩子们也能在游玩的进程中学习到许多环保小常识。

  “这次在打造街区景象时咱们以废物分类、节能循环作为规划元素,用金木水火土‘五行’特点为核心理念,展现日子废物再循环的进程,让环保与景象亲近相连,打造人文合一的生机街区。”新区城市管理和归纳执法局景象园林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其间金对应着公园内废物分类体会馆的旧金属收回、木是有机绿肥的环保用“料”、水是街区喷泉的蓄水内循环、火是亮化工程的节能电力、土则是景象美化景墙选用的生态资料垒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