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征收数字税 数字税是什么?

2020-12-17 11:00:23 作者: 英国征收数字

  虽然特朗普施压,英国仍宣告将从下月开端征收数字税

  3月十二日早间音讯,据外媒CNET报导称,虽然面临着大型科技公司和美国政府的对立,但英国政府于当地时间本周三(3月十一日)宣告,将从4月1日开端对亚马逊、脸书和谷歌在内的很多美国科技巨子征收2%的“数字服务税”(DST)。

  据介绍,这项税收将适用于全球出售额超越5亿英镑(约合6.48亿美元),且其间至少2500万英镑(约合3420万美元)来自英国用户的公司。

  英国税务海关总署指出,估计本年将带来6500万英镑(8400万美元)的收入,每年约为8700万英镑(1.13亿美元)。到2025年完毕的财政年度末,这项税收或许会带来高达5.15亿英镑的额定年收入。

  英国财政部解说称,现在,这项税收或许会影响“经过向英国用户供给交际媒体服务、搜索引擎或在线商场而取得收入的大型跨国企业”。其间,最重要的将是亚马逊、脸书和谷歌,这些美国科技公司经常被批判,因为它们在英国取得了巨额收入却交纳很少的税。

  别的,外媒称,未来苹果等公司也有或许会遭到影响,因为这些公司正在向数字服务范畴扩张,包含文娱流媒体和信用卡。不过,现在苹果在英国的中心收入来自硬件设备的出售,暂时不会遭到税收的影响。

  材料显现,这项数字服务税于二零一八年初次提出,随后立法草案于二零一九年7月出台,旨在保证大型科技公司(以美国科技巨子为主)为其英国出售额付出更多税款。

  对此,美国政府以为,该税是针对美国公司的不公平举动。英国政府则一向坚称,该税种不会轻视美国,因为该税种适用于一切大型数字公司,而不仅仅是美国的公司。

  可是,因为大都美国公司都遭到税收的影响,因而推动纳税的决议依然或许会加重两国之间的严重联系。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本年一月份在达沃斯宣告说话时曾声称,美国或许会对英国汽车出口纳税以进行报复。

  据此前报导,多个国家都已公布或正在考虑征收数字服务税。其间,法国的一项建议就引发了该国与美国的交易争端,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挟要对葡萄酒等法国产品征收新关税作为回应。随后,两国在本年1月达到“休战”协议,使得形势并未进一步晋级。依据协议,在经合安排持续商洽期间,两边在年末之前不会采纳任何举动。

  可是与法国不同,英国现已宣告将从下个月开端纳税。现在,就英国关于数字税的宣告,特朗普没有作出回应;白宫代表也没有置评。

  关于科技职业来说,英国数字税的到来也面临着压力。美国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ITI)CEO杰森·奥克斯曼(Jason Oxman)表明,“在美国和英国政府预备开端旨在加深交易和出资联系的商洽之际,咱们敦促英国政府重新考虑其国家数字服务税。而是应该经过经济合作与开展安排(OECD,以下简称“经合安排”)成员国正在商洽的全球新规来解决问题。”

  据悉,美国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ITI)的首要成员包含亚马逊,苹果,eBay,谷歌,脸书,Snap和推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