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出阳性食品有无传染性?官方回答! 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1-01-31 22:13:04 作者: 检出阳性食品

  近段时刻,有部分进口商品,如车厘子、奶枣、雪糕等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引发人们对进口商品的忧虑。虽然新冠病毒是呼吸道疾病,但民众仍是很关怀检出阳性食物有无传染性这样的问题。对此,官方进行了答复,下面咱们来看看相关信息。

  在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食物安全危险评价中心副主任李宁表明:1、新冠病毒经消化道感染的或许性极小;2、核酸检测首要针对的是患者的核酸片段,无论是活病毒仍是死病毒都有或许检出阳性,因而食物检出核酸阳性,不代表具有传染性,只能阐明它从前被新冠病毒污染过;3、现在还没有发现顾客经收购、加工食物而感染新冠病毒的事例;4、从全国各地对食物及其外包装新冠核酸检测来看,整体的阳性率比较低,不到万分之一,整体污染量也是比较低的。

  值得留意的是,李宁表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顾客还要增强防护认识,一定要依照相关要求,做好防护。在处理食物及其包装整个过程中,要勤洗手,坚持杰出的手卫生,不要用不清洁的手接触口、眼、鼻,特别是处理进口食物更要留意。

  特别提示顾客,一定要紧记世界卫生组织引荐的食物安全五关键:坚持清洁、生熟分隔、烧熟煮透、食物坚持安全温度、运用安全的水和清洁的食材,这五点顾客要紧记,这几个方面只需做到了,这些食物都可以定心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