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银团贷款?银团贷款的特点

2021-02-15 10:30:34 作者: 什么是银团贷

  依据我国法律规则,银团借款是指由两家或两家以上银行依据相同借款条件,依据同一借款协议,按约好时刻和比例,经过代理行向借款人供给的本外币借款或授信事务。世界银团是由不同国家的多家银行组成的银行集团。

  银团借款有以下三大优势:

  1.借款金额大、期限长。能够满意借款人长时刻、大额的资金需求。一般用于交通、石化、电信、电力等职业新建项目借款、大型设备租借、企业并购融资等。

  2.融资所花费的时刻和精力较少。借款人与组织行商定借款条件后,由组织行担任银团的组成。在借款的履行阶段,借款人无需面临一切的银团成员,相关的提款、还本付息等借款办理工作由代理行完结。

  3.有利于借款人建立杰出的商场形象。银团成功的组成是依据各参加行对借款人财政和运营状况的充沛认可,借款人能够借此事务时机扩展名誉。

  4.银团借款操作形式多样。在同一银团借款内,可依据借款人需求供给多种形式借款,如定时借款、周转借款、备用信用证额度等。一起,还可依据借款人需求,挑选人民币、美元、欧元、英镑等不同的钱银或钱银组合。

  5.单家银行担任牵头行时,其承贷比例准则上不少于银团融资总金额的20%;分销给其他银团借款成员的比例准则上不低于50%。依照牵头行对借款终究组织额所承当的责任,银团牵头行分销银团借款能够分为全额包销、部分包销和尽最大努力推销三种类型。

  6.银团借款成员应依照“信息同享、独立批阅、自主决议计划、危险自担”的准则自主确认各自授信行为,并按实践许诺比例享有银团借款项下相应的权力、责任。

  7.银团代理行是指银团借款协议签定后,按相关借款条件确认的金额和进展归集资金向借款人供给借款,并承受银团托付按银团借款协议规则的责任对银团资金进行办理的银行。 代理行能够由牵头行担任,也可由银团借款成员洽谈确认。

以上便是关于“什么是银团借款?银团借款的特色”的介绍,期望对你有所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