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拟设独生子女带薪护理假 2020规定可以休假多少天?

2021-02-15 11:30:00 作者: 深圳拟设独生

  深圳近来发布《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法令(草案)》并揭露征求意见,其间清晰提出要建立独生子女护理假,并指出满意条件的独生子女每年可有累计不超越20日的带薪护理假。

  延伸阅览:

  以下是这9省关于独生子女带薪护理假的具体规则:

  《黑龙江省老年人权益保证法令》规则,老年人患病住院期间,子女所在单位应当给予其陪护假,独生子女的陪护假每年累计20日,非独生子女的陪护假每年累计十日,陪护期间薪酬福利待遇不变。

  《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证法令》中清晰,“独生子女护理假”为每年累计不超越10天。

  《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令》规则,“独生子女护理假”为每年累计不超越20天。

  《湖北省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证法〉方法》规则,对赡养人、扶养人照顾失能或许患病住院老年人的,用人单位应当供给便当,并给予每年累计不少于10天的护理时刻;对独生子女照顾失能或许患病住院老年人的,每年护理时刻应当累计不少于15天。

  《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服务和办理规则》规则,广州市独生子女的爸爸妈妈年满60周岁以上,患病住院治疗期间,其子女可享用每年累计不超越15天的护理假。

  《广西壮族自治区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证法〉方法》中提出,独生子女爸爸妈妈年满60周岁的,患病住院期间,用人单位应当给予其子女每年累计不超越15天的护理假。

  《海南省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证法〉若干规则》清晰,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家庭的老年人患病住院治疗期间,用人单位应当支撑其子女进行护理照顾,并给予每年累计不超越15天的护理时刻。

  《重庆市老年人权益保证法令(草案)》提出,独生子女护理住院爸爸妈妈每年最高可享10天“护理假”,将给予护理假的条件规则为“患病住院治疗期间需求二级以上护理的景象”。

  《云南省老年人权益保证法令(修订草案)》提出,独生子女的爸爸妈妈年满60周岁,患病住院治疗期间,用人单位应当支撑其子女护理照顾,并给予每年累计不超越15天的护理时刻,护理期间享用与正常作业期间相同的薪酬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