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投资有什么好的投资方法?

2021-02-23 10:34:35 作者: 家庭投资有什

家庭投资通常涉及整个家庭的收入和支出的合理分配。那么家庭投资有什么好的投资方法呢?

小编认为首先就是每个人家里都得留点备用金,但是留多少呢?这有讲究的。

一般情况下,家里留3到6个月的支出为备用金,这得算下,你家里一个月大概花多少钱,比如2000元,就留个六七千到一万二不等。这笔开支可以定期存款或货币基金形式存放用于准备处理意外情况的发生,比如汽车维修、购买大宗物件或者生点小病之类的。

其次是家庭保险规划。

一般而言,每个家庭都应该将家庭年收入的10%用来购买保险。这里指的保险,主要是保障型险种,不是分红投资型的。

对于投资产品,闲置资金不多的家庭,可以只做一些简单的投资投资,有条件的高净值家庭,可以选择信托,私募基金、以及P2P投资,比如的整存宝+、散标。

最后,建立风险投资组合。

建立风险投资组合时运用‘一百减去目前年龄’的公式。也就是说,如果你现年30岁,那么可以将70%的资金投进股市,如果是40岁,就减为60%,因为年轻就是本钱,随着年龄的增长,风险承受能力也随之降低。

不过这只是一个普遍标准,当然要根据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作适当调整,比如,一个30岁的年轻人,投资风险的结果显示,他是一个稳健型的投资者,那么建议将70%的资金投资于较高风险产品;但如果同样一个30岁的人,但投资类型为进取型,那么可以将比例适当提高,一般幅度为10%;如果是保守型,可以下降。

延伸阅读:家庭投资要注意什么?

1.对钱的问题有分歧时,要坦诚、实事求是地好好讨论;

2.指定一方负责支付账款、处理投资事宜;

3.清楚钱的去向,即便家人是算术高手;

4.对方偶尔“挥霍”一下,不要唠叨;

5.购买贵重物品前跟家人商量;

6.不在他人面前批评配偶的用钱方式;

7.孩子要求买东西的时候,夫妻俩的立场应该一致。

上面的介绍就是关于“家庭投资有什么好的投资方法?”的详细内容了,“家庭投资有什么好的投资方法?”的相关介绍,请继续关注我们。

标题:家庭投资有什么好的投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