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半快递小哥月收入不超过5000元

2021-03-23 11:08:34 作者: 多半快递小哥

随着大家在网上购物的频率越来越高,其中快递行业也是发展的很迅速,甚至有人说快递小哥都是月入过万的,但据最新消息报道多半快递小哥月收入不超过5000元,其中过万的更是少数,那么快递小哥月收入5000是怎么回事,接下来大家就随见闻坊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多半快递小哥月收入不超过5000元

快递小哥月收入过万?中国邮政快递报社22日发布的《2020年全国快递员基层从业现状及从业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超五成快递员月收入不超过5000元,月收入超过1万元的仅占1.3%。超四成快递员每日派件量在100件以下,八成快递员每日派件量不超过200件。

从年龄分布看,“80后”和“90后”快递小哥是主力,数量占8成以上。在从业环境满意度方面,51.76%的基层网点和63.86%的快递员对所属快递品牌表示“有信心”,近九成快递员对所属网点有较好的印象。

扩展消息:

2021快递之夜聚焦行业高质发展

3月22日,“时光的温度· 2021快递之夜”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京东快递一举斩获“2020快递质量发展奖”“2020快递社会责任奖”与“2020快递抗疫贡献特别奖”三项大奖,快递服务品质、担当社会责任以及积极抗疫等方面的示范作用再获行业认可。

作为快递行业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该活动自2017年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每年业内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和先进性的快递企业。京东快递已连续五年获此殊荣。

自2018年推出个人快递业务以来,京东快递始终将用户体验放在首位,通过基础设施网络的完善与科技创新的力量,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现已成为快递行业高品质服务的代名词,连续多个季度在国家邮政局快递服务满意度排名中位列第一阵营。

2020年,京东快递全面启动时效大提速计划,加大资源投入,筑牢“公铁空”一体化的高品质、高时效物流网络,持续升级“千县万镇24小时达”计划,在加大“快递进村”覆盖面的同时,推进乡村共配模式,建设以共同配送为基础的末端综合性服务站,全面提升快递服务时效,让村里人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的商品和服务。

除了高时效快递服务外,全场景、多产品、个性化的服务体验也成为京东快递品质化服务的重要标签。2020年以来,京东快递已先后推出书籍、中药、行李、雪具等细分场景的寄递服务,并投用了全国首个高端商务楼宇一站式取送服务中心“小蜜蜂”,为消费者提供快递外卖取送、洗衣送菜、闲置存储、纸箱回收等多元社区特色服务,高效串联起更加丰富的生活场景。

与此同时,京东快递还通过基础设施下沉,为当地农民提供更好的生活和就业路径,形成内生就业能力,搭建稳定的乡村振兴就业体系。目前京东一线员工中超过80%来自农村地区,通过稳定的收入、五险一金等福利,为员工提供更好的生活和就业路径,为20余万农村家庭和超过100万农村人口带来收入保障。

以人为本打造有温度的交付仍是京东快递所有末端交付过程的核心、根本所在。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京东快递一方面通过不断夯实上门服务这一品质化服务标签,持续打造有温度的交付;另一方面也秉承与行业共生、与环境共存的理念,通过青流计划不断向消费者传输绿色可持续的消费理念。截至2021年3月,青流箱等循环包装已在全国30余个城市累计使用2亿次;通过胶带瘦身包装减量等累计减少塑料6.5万吨,减少使用纸张超过170万吨。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京东快递在确保一线员工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坚持服务不断网、业务不停摆,第一时间开通全国、全球驰援武汉的义务运输通道,运送口罩、消毒液、米面粮油等医疗和生活物资,全面服务民生保障和经济恢复,获得了来自消费者、行业、社会、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当前进入“十四五”发展新阶段,我国邮政快递业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在今年两会上,“快递”也第八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健全城乡流通体系,加快电商、快递进农村,扩大县乡消费”。京东快递也将进一步发挥在畅通城乡经济循环、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作用,进一步激发国内市场内需活力,为中国经济的内循环高质发展贡献力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