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稳岗补贴申请条件

2021-04-03 10:22:31 作者: 2021年稳

稳岗补贴能够有效防范失业风险,激励用人单位不裁员或少裁员,那么2021稳岗补贴什么时候申请呢?2021年稳岗补贴申请条件都有哪些?下面就跟见闻坊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2021年稳岗补贴申请条件

须同时符合以下5个条件:

1、单位类型为:本市企业、民办非企业或社会团体(非机关、事业单位);

2、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

3、2019年未裁员,对于中小微企业,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对于2019年底参加失业保险的职工在30人及以下的企业,裁员率不超过20%;其他用人单位裁员率条件为本市2019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6%)。

4、申请时不是“上海市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系统”内的失信责任主体。

5、承诺本单位:

(1)生产经营符合国家及本市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

(2)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

(3)自觉接受并配合各级资金监管部门组织开展的审计、监督、检查;

(4)如存在骗取、套取补贴资金情况,自愿接受资金监管部门做出的处罚,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5)如已享受补贴对应计算年度内的失业保险缴费发生退账,自愿退还相应补贴资金(即:如果发生失业保险缴费退账,自愿退还已享受的相应补贴资金)。

稳岗补贴审核流程

(一)符合条件的受影响企业登陆市社保机构门户网站,在“单位网上服务系统”进行申报。2020年受影响企业稳岗返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30日。劳务派遣企业,技术落后、没有市场前景、生产恢复无望的“僵尸企业”以及严重失信企业不得申请受影响企业稳岗返还。

(二)市社保机构通过市公共就业服务系统“受影响企业实名制信息数据库”获取受影响企业名单信息,自企业申报截止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三)市社保机构在其门户网站,对审核通过的受影响企业稳岗返还名单和返还金额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3天。任何组织或个人对公示情况有异议的,可在公示之日起3天内向市社保机构提出,市社保机构应在10天内完成复核,并及时将结果告知企业,异议属实的,予以调整确定。

(四)公示结束后,市社保机构将审核通过的受影响企业名单和返还金额报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审定。

(五)市财政部门根据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审定的企业名单和返还金额,按照基金拨付程序及时拨付返还资金。市社保机构在收到市财政部门的拨付资金后,于2021年6月30日前将返还资金一次性拨付到企业社保缴费账户。

2021稳岗补贴什么时候申请

2020年受影响企业稳岗返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30日。

劳务派遣企业,技术落后、没有市场前景、生产恢复无望的“僵尸企业”以及严重失信企业不得申请受影响企业稳岗返还。

2021稳岗补贴给付方式

市财政部门根据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审定的企业名单和返还金额,按照基金拨付程序及时拨付返还资金。

市社保机构在收到市财政部门的拨付资金后,于2021年6月30日前将返还资金一次性拨付到企业社保缴费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