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洲国际:万洪建指控不实

2021-08-18 20:46:20 作者: 万洲国际:万

在双汇新一轮的人事调整公布了之后,大家注意到了双汇父子发生冲突,万洪建发文炮轰父亲,那么万洪建:我眼中的父亲和万隆的文章也是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对此是万洲国际也是做出了回应,据了解万洲国际:万洪建指控不实,那么这对父子之间是发生了什么,接下来大家就随见闻坊小编一起了解看看~

万洲国际:万洪建指控不实

8月18日中午,风暴中的万洲国际(00288.HK)发布公告,回应万洪建此前发表的署名文章对公司和董事长万隆的炮轰,称指控不真实且有误导性,并保留向万洪建及对指控需负责的人士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在8月17日晚,在双汇新一轮人事调整公布后,万洪建突然发声,其发布署名文章,称自己与万隆此番矛盾的导火索在于CEO的人选,并炮轰万隆化公为私、任人唯亲、偷税漏税等多项罪状,父子反目事件进一步扩大化。

第一财经记者联系万洪建,确认这篇炮轰文章正是出自其手,是有感而发,万洪建认为自始至终自己都留有余地,但父亲万隆并不懂。

18日万洲国际股价随即大跌,截至记者发稿时,万洲国际股价6.09港元,下跌9.24%。

午间,万洲国际发出公告,一方面否认万洪建对万洲国际提出的指控,指其指控不真实且具有误导性,称经查确认没有导致股价和成交量波动的任何原因,以及任何必须公布以避免公司股票出现虚假市场的资料和需要披露的内幕消息。

另一方面,在事件发生后,万洲国际第一次对万洪建进行警告,称保留向万洪建及对指控需负责的人士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而这一事件的起因是在今年6月17日傍晚,万洲国际公告称,万洪建因“攻击公司财物”被免去执行董事及副总裁职务。此后万洪建在朋友圈发文称因为讨论高管任职问题与万隆发生分歧,气急之下以头撞击万隆办公室玻璃墙柜,被万隆保镖摁倒在地,并被要求拍照取证,随后父子矛盾激化。

万洪建深夜发文谈父亲万隆

看过宫斗剧的人都知道,在古代,皇帝在选择接班人的时候,优先考虑的都是嫡长子,但也不意味着嫡长子就一定能夺得皇位。如今市值千亿的猪肉帝国也发生了一件董事长“罢免”自己的长子的事情。

8月12日,双汇的母公司万洲国际(00288.HK)公告,万隆已辞任行政总裁,将留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席及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执行董事郭丽军已获委任为行政总裁,以继任万隆职务。

周峰任万洲国际贸易副总裁;王登峰任万洲国际管理副总裁;甄女士担任万洲国际CFO。

值得注意的是,前万洲国际董事局副主席、万隆之长子万洪建,在万洲国际已经没有任何任职。万隆次子万宏伟职务有所提升,已获委任为万洲国际执行董事兼董事会副主席。

此前,万洲国际公布了一则罢免公告,将52岁的接班人万洪建变成“废太子”。公告称万洪建近期对公司的财物作出不当的攻击行为,被免去董事等职务,即时生效。

52岁的万洪建为万隆长子,其在双汇基层历练多年,1990年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毕业后,便进入了当时还未更名为“双汇”的河南省漯河市肉类联合加工厂中做一名熟食车间工人,14个月后,才转任双汇集团销售部北京办事处销售主任,后来,他相继担任双汇集团外贸处副处长、罗特克斯副总经理、国际贸易部总监。

直到2015年万洪建才被提拔至万洲国际,2016年,万洪建进入万洲国际核心管理层,当年,他担任万洲国际副总裁,负责国际贸易业务,随后又获委任为执行董事与董事会副主席,副总裁、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他身兼三职,身居核心决策层职位,这也被外界视作“接班人”的信号。

但是今年6月17日,万洪建因“攻击公司财物”被万洲国际董事会免去执行董事及副总裁职务等在内的所有公司职务。

据第一财经日报7月16日报道,被免职近一个月后,万洪建在朋友圈发文称,2021年6月3日,在万隆办公室谈到一个高管任职问题,他提出了自己个人的建议,与万隆意见相左,被万隆训斥。万洪建情绪激动,以拳头砸向靠墙的房门,用头撞击玻璃墙柜,宣泄心中愤懑。随即被保镖等人摁倒在地,满头血迹,万隆要求拍照取证。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