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衣有味道会有甲醛吗 雨衣有味道怎么办怎么处理

2020-11-23 19:39:36 作者: 雨衣有味道会

雨衣有味道可能是甲醛,也可能是其他劣质材料散发出来的味道,产生刺鼻的味道可能是因为一些不合格的材料,所以不建议买太便宜的雨衣。这些味道都会给人体带来伤害,在购买雨衣后需要清洗雨衣上的味道。可以在温水中滴入几滴陈醋,放入一点食盐,放入食盐可以去除味道,陈醋可以将雨衣消毒,如果清洗完成还会有刺鼻的味道就应该买过一幅雨衣。

一、市面上雨衣有哪几种

雨衣上的气味有毒吗,可能是有毒的。现在很多雨衣都是pvc雨衣,含有大量的聚氯乙烯,也就是平常所说的塑料的成分。这种雨衣成本低廉但是对人体有一定的伤害而且质量较差。还有一些更好的雨衣是尼龙加聚氯乙烯,布料成分没有那么多的聚氯乙烯,味道相对会小一些,对人体造成的伤害也更小。而且加入了尼龙,布料的延伸性会得到提升。雨衣的质量相对也更好,但价格更高。

二、怎么挑选雨衣

不建议购买市面上的pvc雨衣,因为pvc聚氯乙烯对人体的伤害比较高,但是可塑性高且价格便宜所以很多商家都会采用pvc材料。而且pvc雨衣对孕妇宝宝伤害很大,不建议购买。建议购买尼龙面料的雨衣,布料是由尼龙材料和聚氯乙烯制成,耐热度达81摄氏度,没有刺鼻气味而且延展性好,保存时间更长。

三、保养雨衣的方法

​雨衣买来可以放置在70度左右的热水中两分钟,取出平摊擦干水迹,涂上一点陈醋和保养油,这样可以延长雨衣的使用时间。雨衣长时间不用可以将报纸塞在雨衣的夹层里面,撒上一层痱子粉或者干燥粉,可以使雨衣在存放时间长的时候也不会发生粘黏,还能保持雨衣的干净无菌。穿久的雨衣可以用双氧水擦拭一下,可以消除气味和细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