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气温多少度,表面温度-168℃/30亿年后成第二个太阳

2021-01-28 10:23:25 作者: 木星气温多少

木星,一个自古以来就被人所知的行星,因为人的肉眼在晚上就能看到它,而且基于中国的五行,道教它拟人化成为福星。很久以前,人们就在探索在木星居住的可能,不过随着木星气温被探测出,人们逐渐熄灭住居木星的可能。

一、木星气温多少度,-168℃

要说木星气温多少度?大家想知道的其实是木星表面温度。对此,根据科学计算,木星气温应该是-168℃。不过在1974年12月,空间探测器“先驱11号”飞越木星测到木星表面气温为-148℃,这比计算出的高了足足20℃!

二、30亿年后木星变太阳

正是木星气温的增加,科学家们有了各种猜测,其中之一是:升温增加20℃,来源于内部,而且之后温度会继续上升,30亿年后,可能会出现木星变太阳!目前为止,木星的质量是太阳的1/1000,体积是太阳的1/1000,温度也低很多。但在1982年,前苏联科学家苏齐科夫和萨利姆齐罗夫提出,木星内部气温已高达280000℃,那里正在进行热核反应。

木星一边把自己的引力能转换成热能,还不断吸收太阳放出的热量,这样继续下去,木星的能量就会越来越大,气温也会越来越高。所以科学家们有了一个大胆猜测:30亿年后,太阳临近晚年,木星将一跃而为恒星,取代太阳的地位。

三、木星为什么没有生命

其实通过对木星气温的探索,“木星为什么没有生命”已经有了答案,那就是木星气温为零下100多度,人是不可能在上面生存的。此外,木星没有生命还有两个原因:1、是木星为一个气体行星,气态行星没有实体表面;2、木星表面有高速飓风,风速达每小时400千米,而且这些飓风被限制在狭小的纬度范围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