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秦国的六国有哪些计谋?这些计谋成功了吗?

2020-12-28 03:19:13 作者: 对付秦国的六

  六国抵挡秦国有哪些策略你知道吗?不知道不要紧,趣前史小编告知你。

  战国时期,能够说是我国前史上最骚动的时期之一。战国七雄,彼此讨伐数百年,到了战国后期,七国中能打的只剩下秦国、赵国、楚国和在乐毅伐齐后现已变成“伪大国”的齐国了。其间秦国的军事、经济实力最强,其他六国一看,打不过他了,抓住合伙吧,这就是合纵,秦国人将六国分化瓦解,是为连横,成果同床异梦的合纵很快破产。

  尽管秦国能够将六国各个击破了,但在他的一致之路上仍是碰到了许多硬茬子。所以秦国又开端玩起了反间计,赵国的廉颇、李牧,楚国的屈原,魏国的信陵君,都被此计放倒。

image.png

  秦国的反间计玩的登峰造极,许多六国内部的贤臣名将都被自己的国君给拾掇了。那么,问题来了,秦国也有许多能够说的上是功高震主的名将,为何吃了大亏的其他诸侯国不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给秦国也来个反间计呢。

image.png

  其实原因很简单,东方六国不是不想跟秦国玩反间计,而是底子玩不开。先从反间计想要成功施行的榜首要害点来看,反间计想要成功施行的榜首要素就是国君满足傻,不分忠奸。但是秦国自秦孝公以来,秦国简直没出过一个昏君,光这一点,反间计便简直不可能成功。

  别的从施行反间计的本钱上来说,秦国之所以能成为七国最强,不仅仅是它能打,更是由于它强壮的经济实力。当年范雎为秦昭王拟定以反间计除去六国内的名将时就从前说过详细需求花费的钱,四百万金,当然,这不是黄金,而是铜。东方六国不管哪个,在这方面都是斗不过土豪秦国的。

  此外,六国的那些国君们尽管不聪明,但仍是有自知之明的,自己的国家是什么样,他们心里一览无余。这些国家和秦国比较,就好比是三流乡镇企业与跨国公司比较,自己手下的能人被发掘是很天然的事,而关于秦国来说也相同,谁乐意放着一流企业不待,跑去乡镇企业呢。所以,不管如何,六国想要对秦国施行反间计是不可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