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紫檀”怎么辨别真假?真的“刺猬紫檀”是什么样的?

2021-01-14 21:32:12 作者: &ldquo

  “刺猬紫檀”怎样区分真假?真的“刺猬紫檀”是什么样的?感兴趣的小伙伴快来看看吧。

  提到刺猬紫檀其实仍是有许多话说的,由于许多时分你会发现你刺猬紫檀可所以能够,可是一朝一夕的你会发现真的是真假难辨啊,所以这个刺猬紫檀真假究竟怎样区分,其实真的很简略,只需一张图就能轻松搞定,下面就给我们来介绍介绍吧,1分钟看懂,需求的别错过了!

image.png

  信任大部分喜欢红木的顾客听说过“非洲花梨木”,并对“非洲花梨木”有必定的知道,可是要提到刺猬紫檀,却有许多人不知所以然。不少人把刺猬紫檀和“非洲花梨木”之间简略地划为等号,孰不知刺猬紫檀和非洲花梨木是两个概念,且有不少商家混杂概念,置前者于为难地步。其实真实的刺猬紫檀不只归于“非洲花梨木”的一种,并且它仍是真实的国标红木。

image.png

  刺猬紫檀真面目

  那么让我们来知道一下刺猬紫檀。刺猬紫檀归于红木国标里边的紫檀属,花梨木类;刺猬紫檀为散孔材,半环孔材倾向显着,成长轮颇显着;心材橘红、砖红或紫红色,常带深色条纹,划痕可见至显着;香气无或很弱小,结构细,纹路交织;木屑放在嘴里嚼一嚼吐出来,口水变成褐色,口腔有点润滑感;光泽强、量重、握钉力强;刨面润滑,木材性质安稳,不易变形、开裂,耐腐,不生虫,色彩不褪;心材板放在阳台上2年,外表没有老化现象,抹去尘埃,仍是那么新鲜。

  刺猬紫檀主产于热带非洲,又因其色泽、斑纹与黄花梨类似,所以市场上称其为“非洲黄花梨”、“非洲花梨木”、“非洲花梨”、“非花”,但这些都是不规范的称号,是商家出于各式各样的意图而盛行沿袭起来的。这些不规范称号不能用来特指刺猬紫檀,它们是广义领域概念,而刺猬紫檀便是特指一个树种,是红木国标里边33树种之一。此“花”非彼“花”。

image.png

  “非洲花梨木”从字面上来讲,应该是指非洲出产的花梨木,便是国标红木里边的刺猬紫檀。可是商家把不归于花梨木类的非洲木材,如安氏紫檀、非洲紫檀等亚花梨、草花梨,这些“亚花梨木”也称为“非洲花梨木”或“非洲花梨”,这些非洲亚花梨、草花梨在木材性质亚于花梨木,达不到国标红木的规范,所以没有列入红木领域。

  这些打着“非洲花梨木”招牌家具的进入市场,对真实的花梨木家具造成了不良的影响,也让许多人误解了花梨木家具的质量。在外行人看来,非洲亚花梨木家具与真实的花梨木家具没有差异,无形之中就把花梨木家具定位在低端的层面上,只要深化了解红木家具的人,才知道真实的花梨木家具比“非洲花梨木”家具优胜得多。简略来说,“非洲花梨木”与刺猬紫檀的差异在于刺猬紫檀是真实的花梨木,归于红木,但“非洲花梨木”不必定是红木里边的花梨木,大部分“非洲花梨木”是亚花梨、草花梨,它们不归于红木。这是“非洲花梨木”与刺猬紫檀的本质差异。所以商家所说的“非洲花梨木”有可能是红木刺猬紫檀,也有可能是非洲的亚花梨、草花梨等非红木木材,因而顾客在购买时要警觉了。

image.png

  明辨“李逵”和“李鬼”

  差异刺猬紫檀和“非洲花梨木”,关于业内人士来说并非难事,但关于一般红木家具购买者来讲,仍是需求购买前做足功课,能够从以下几点下手:

  首要,二者气味不同。刺猬紫檀木材自身有一股淡淡木味,而“非洲黄花梨”有一股显着的酸臭味。

  其次,纹路也有必定差异。刺猬紫檀木纹细腻,有刺猬般的木纹;刺猬紫檀分山水纹,非洲黄花梨木纹偏大,间隔在500px以上。再者,刺猬紫檀的色彩较深,而非洲花梨色彩比较浅淡。此外,二者的产地也大不同。刺猬紫檀首要产自,非洲比绍、冈比亚等地;非洲花梨首要产自,非洲尼日利亚、加纳等地。重要的是,刺猬紫檀归于国标红木5属8大类中紫檀属花梨木类,而非洲黄花梨木材性质亚于花梨木,达不到国标红木的规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