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犯罪被下狱后会遇到什么?牢里的潜规则有哪些?

2021-01-15 11:35:48 作者: 古人犯罪被下

  古人违法被坐牢后会遇到什么?牢里的潜规则有哪些?小编带来具体的文章供咱们参阅。

  古代监犯坐牢遭受潜规则的一般都是女监犯。这儿提到的潜规则,也便是咱们现在所了解的意思,在古代若是沦为了女罪犯,那就要遭受各种侮辱和摧残,那便是生不如死的工作。

image.png

  众所周知,贞洁贞节,关于古代的女人来说,那是比生命更重要的工作。可偏偏这贞节,却沦为牢狱中的玩物。监管女罪犯的监官说,可以进到这儿的人都是犯了法的,已然现已犯了法,那还管什么贞洁呢?宋、元两代的这种状况较为严峻,有明文损毁女人监犯贞洁的规则,例如“去衣受杖”。

image.png

  明代沿用旧制,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女罪犯若是有所反抗便要求褪去裤子裸着受刑,满是男子来执刑,这对这些女监犯来说精神上受的罪比肉体上受的罪愈加的难熬,这种苦楚大多数人都没有方法接受,只能就挑选自杀这一成果来完毕自己。

image.png

  尽管明代和清代都有明文规则不允许在拘禁女监犯的时分对女监犯施加侮辱和暴行,一旦发现就要施以赏罚,重则杖毙。可是上有方针,下有对策,一旦女监犯进入监狱,那么就难以逃脱这种被侮辱的厄运。

  清代的时分,有官媒婆,是专门拘禁女监犯的官制,这儿收治的女监犯,略微还可以保存一些贞洁,顶多便是受些皮肉之苦,而假如被衙役的官员看上,那就难逃失贞的命运了。这些潜规则对古代的女人来说实在是难忍之苦楚,倒不如一死来得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