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方显民警本色 珠海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获群众好评

2020-11-12 22:40:11 作者: 心系群众方显

来源:青岛信网

信网11月12日讯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是靠着市南分局每名民警、辅警扎扎实实的工作,辛辛苦苦干出来,体现在细微处,更体现在每位民警、辅警的心里。

11月8日星期天,在家中休息的珠海路派出所民警陈呈章,接到了辖区居民于先生的电话,希望能上门为其父办理补办身份证相关手续。接到电话后,民警陈呈章向于先生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并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带着补办身份证所需材料,按约定来到了于先生家中。于先生父亲今年已有93岁高龄,平时由保姆照顾独自居住,其身份证由儿子代为保管,今年5月份儿子不慎将老人的身份证丢失,眼看一年一度的社保人身验证马上就要开始,他们都十分着急。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常年卧床不起,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补办手续,情急之下于先生想起了社区民警陈呈章,希望能得到他的帮助。民警陈呈章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很快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 来源: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

社区民警陈呈章之所以能很快帮他们办理完毕,得益于他建立的一套便民、利民机制。他通过“百万警进千万家”,结合市局“走进基层、融入群众”体悟实训 ,在社区建立了“警民相约”机制,开展了“关心、爱心、暖心”三心主题实践活动,突出“亲民、爱民、为民”服务理念,针对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努力为社区孤寡、空巢、残疾老人,困难家庭排忧解难,以责任担当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 来源: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

信网记者 陆彦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