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称10处巡逻点被中方封锁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9-20 13:01:05 作者: 印称10处巡

  据印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一印度政府高级官员透露,在列城东部的实控线沿线,从北边的德普桑平原至南边的班公湖,至少有10处印军巡逻点被解放军封锁。

  报道称,印军在中印实控线,从喀喇昆仑山脉至久马尔基地之间有65个日常巡逻点,但自4月以来已有10个巡逻点被解放军阻挡进入。前述印度高级官员称,由于实控线不明确,巡逻点是主张地区主权的最佳方法,但印军巡逻点被中方封锁,加上根据脱离接触计划设立的缓冲区,很多区域已不在印军的控制内。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防长拉杰纳特·辛格当地时间周四(17日)在议会联邦院报告称,因为印军巡逻被中断而导致中印部队对峙,他提到双方在实控线的看法上在多个区域均有重叠。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近期中印边境事态的责任不在中方,是印方违反双方协议协定和重要共识在先,非法越线挑衅在先,单方面改变边境地区现状在先,鸣枪威胁中方边防部队安全在先。当务之急是印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尽快在现地脱离接触,以实际行动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

  以上就是【印称10处巡逻点被中方封锁】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