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一学校发生猩红热疫情 什么是猩红热?

2020-09-26 05:47:26 作者: 青海玉树一学

  据悉,9月22日以来,玉树市第三民族中学陆续出现学生猩红热病例。截至目前,累计发现24名患者,现已全部住院治疗。165名缺课学生中已有53人排除猩红热返校复课,其余112名正在密切观察中,目前未发现异常。

  玉树州官方消息称,玉树市正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玉树市第三民族中学猩红热聚集性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猩红热(scarlet fever)为A组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中医称之为“烂喉痧”。其临床特征为发热、咽峡炎、全身弥漫性鲜红色皮疹和疹退后明显的脱屑。少数患者患病后由于变态反应而出现心、肾、关节的损害。本病一年四季都有发生,尤以冬春之季发病为多。患者和带菌者是主要传染源,经由空气飞沫传播,也可经由皮肤伤口或产道感染。人群普遍易感,但发病多见于小儿,尤以5~15岁居多。

  以上就是【青海玉树一学校发生猩红热疫情】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