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曾栽到他手里,诸葛亮不敢动他,他还看出杨仪结果

2020-09-20 12:57:02 作者: 曹操曾栽到他

董卓死了以后,各国诸侯就都有了自己的想法,并且不再把这种想法藏在心里,而是开始表露出来。而各诸侯之间的争夺肯定少不了用一些卑鄙的手段,曹操骗了徐庶,周瑜困住了刘备,这些都是比较有代表性的故事。天下的权势如果分裂的太久的话,肯定要合在一起的,这是不会改变的道理。

刚开始权势有很多股,但是在经过一番斗争以后,留下来的只有相比较最强的那几股。有这样一个人,他十多岁的时候就掌握了主要的政权,就连曹操对他都是赞不绝口,还栽在他手里面一次,除此之外,他还看出了魏延和杨仪的最终下场。

很明显,这不是诸葛亮的事迹,那么,这是谁的惊人事迹呢?能有这么高超的本事,就连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诸葛亮都不敢对他怎么样,他就是和曹操、刘备平分天下的孙权。谋士贾诩曾经对孙权做过六个字的评价,孙权识虚实,短短六个字,但足以道出孙权与常人的不同,在当时那个杀人如麻,过着刀尖上舔血的日子的时代来说,孙权看的如此透彻,可以说是很难得了。

当初周瑜因为生病去世,曹操来攻打东吴,这个时候的陆逊、吕蒙都还没有相关的作战经验,于是就成了孙权亲自带着兵马去与曹操的兵马对抗,经过一个多月的对抗,几乎持平,没有分出胜负,就算是曹操亲自带着部队迎战,也没有取胜的征兆,曹操有感而发了一句,生个孩子要是能像孙仲谋一样就好了,曹操以为周瑜不在了,自己就可以很顺利的将江东拿到手了,可谁曾想到,他却败在了孙权的手里。

刘备因为生病去世以后,费祎为了可以和东吴合作攻打曹操,亲自去了吴国,恰好碰到吴王喝醉了说醉话,吴王跟费祎说“杨仪、魏延都是小人”,只要诸葛亮不在了,一定会有一发不可收拾的局面,结局一定很惨,诸葛亮去世以后,果不其然,杨仪和魏延发生了更深的矛盾,最后魏延被马岱杀了,杨仪也死在了牢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