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喀什或已出现三代病例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判断?

2020-10-26 10:43:10 作者: 专家称喀什或

  继10月24日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定期检测,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10月25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对该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截至10月25日14时,137人呈阳性,均与其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厂相关联。经专家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原院长、流行病学家姜庆五表示,从规模上来看,137例阳性病例意味着可能已经出现了不止是一代、二代病例,三代病例可能也已出现。

  姜庆五表示,从现在情况看,17岁女子所在制衣厂工人核酸检测皆为阴性,而137例阳性感染者都与父母所在工厂相关,虽然不足以判断哪里是源头,但已给出了一定提示。现在最好的方式是补充抗体检测,即对17岁女子所在制衣厂的工人、她的父母及哥哥、父母所在工厂工人进行抗体检测。如果女子所在工厂工人核酸与抗体检测皆为阴性,则可排除感染,进一步确定病毒传播的方向。

  姜庆五说,该17岁女子更像是一个三代病例,因此,要对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重点排查,这些人群的密切接触者也要进行核酸检测,要扩大检测范围。不过他也表示,好在阳性病例皆与17岁女子父母所在工厂相关,这说明疫情传播现在还在一定范围内,希望不出现更大范围社区传播。

  以上就是【专家称喀什或已出现三代病例】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