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打响乌海项目攻坚战

2020-11-04 11:33:57 作者: 中冶宝钢打响

  内蒙古乌海市地处大陆深处,地理地质环境复杂,戈壁沙滩,气候环境恶劣,进入11月份低温已至零下,为在冬休前抢占工期,确保项目11.30施工节点顺利完成,中冶宝钢建安分公司策划了为期三十天的针状焦项目专项劳动竞赛,打响项目攻坚战,保质保量保节点。

  10月30日下午,建安分公司副经理邾根荣在乌海项目现场主持了专项劳动竞赛启动大会。会上,邾根荣副经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劳动竞赛的活动内容以及业主方对项目施工节点的要求,并对竞赛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项目已进入关键攻坚阶段,施工时间紧张,同时内蒙古乌海市已进入冬季,气温骤降,希望各班组长能够充分地调动员工的施工热情,克服困难,做好员工思想工作以及必要的生活保障。二是项目部要为各班组提供有力支撑,确保施工任务的顺利完成。三是项目部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要为现场施工进度的顺利进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家群策群力,以“认真负责、严谨严细、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确保11.30节点的顺利完成。

  此次参与竞赛的施工班组有管道班组、保温班组、设备安装调试班组以及电气班组。为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充分调动参与班组及施工人员的参赛热情和工作激情,劳动竞赛设置了立功班组和先进个人等多个奖项。

  建安分公司提出,在施工冲刺中,要牢记安全生产,严守安全防线。项目部要将安全生产管理边界下沉到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工作细节中。时刻牢记“安全第一,违章为零”的企业安全文化。在这三十天的冲刺中,做好现场施工安全防护工作,确保现场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守住“安全生产就是企业生命线”的这一不容突破的底线。

  在确保施工进度以及现场安全的同时也要守住施工质量这一关键点。要确保现场管道焊接质量,做好管道吹扫、打压实验及拍片工作,保证管道焊接质量。为后期保温施工打好基础。

  各班组长积极响应,参与交流发言。管道班组表示坚决服从项目部安排,在确保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前提下,合理安排倒班时间,确保各项施工任务按节点顺利完成,绝不辜负各方领导的期望。设备安装班组组长用“宁愿汗水浮起船,不愿工期误一天“的响亮口号为劳动竞赛动员大会注入动力,将动员大会带入高潮。

  建安分公司将切实加强对劳动竞赛的组织领导,以劳动竞赛为引领,迅速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竞赛热潮,以赛带学、以学促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满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