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濒危鸟类黑脸琵鹭现身广东 具体长什么样?

2020-11-06 15:59:18 作者: 世界级濒危鸟

  【世界级濒危鸟类黑脸琵鹭现身广东】11月1日,世界级濒危鸟类黑脸琵鹭在广东中山南朗镇一处滨海湿地现身。黑脸琵鹭扁平如汤匙状的长嘴,与中国古典乐器中的琵琶极为相似。因其姿态优雅,又被称为“黑面天使”、“黑面舞者”。

  黑脸琵鹭(学名:Platalea minor),又名小琵鹭、黑面鹭、黑琵鹭、琵琶嘴鹭,俗称饭匙鸟、黑面勺嘴,台湾赏鸟人士则俗称为“黑琵”。因其扁平如汤匙状的长嘴,与中国乐器中的琵琶极为相似,因而得名;亦因其姿态优雅,又被称为“黑面天使”或“黑面舞者”;属于鹳形目、鹮科、琵鹭亚科,琵鹭亚科的鸟类全世界共六种,其中以黑面琵鹭数量最为稀少(已知六种琵鹭当中唯黑面琵鹭属濒危物种),属全球濒危物种类别之一。于故当黑面琵鹭在每年10月至翌年2月渡冬时,东南亚观鸟者会到处观测关注其过冬状况并统计数A。黑面琵鹭现时只活跃于东亚及东南亚地区。仅见于亚洲东部,其特征是全身羽毛大体上为白色,有黑嘴和黑色腿、脚,前额、眼线、眼周至嘴基的裸皮黑色,形成鲜明的“黑脸”。

  以上就是【世界级濒危鸟类黑脸琵鹭现身广东】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