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3天打2虎 ”种树市长”落马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1-02-23 17:20:45 作者: 中纪委3天打

  2月23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音讯: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新起涉嫌严峻违纪违法,现在正承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检查和督查查询。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3天内第2次“打虎”。2月21日,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官宣落马。

  张新起出生于1956年8月,山东荣成人,早年在烟台作业,历任莱州市市长,烟台市委常委、莱州市委书记,潍坊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11年十二月,张新起出任青岛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2012年3月中选青岛市市长。

  2012年2月,青岛市政府下发《关于在全市展开栽树增绿大行动的布告》,要求在全市展开大规模栽树增绿活动。但是,许多青岛市民对此提出对立定见,以为存在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的嫌疑,并且履行进程不行科学、呈现“铲草种树”的状况,并称张新起为“种树市长”。同年4月,青岛市相关领导在与网民的在线沟通中就作业缺乏进行抱歉,并许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整。

  2013年十一月22日10时25分,坐落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储运分公司东黄输油管道原油走漏发生爆炸,形成62人逝世、13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7.5亿元。2014年1月十日,国务院对该事端查询处理陈述作出批复,给予张新起行政正告处置。

  2017年2月,张新起辞去青岛市市长职务,转任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二零一八年1月卸职。

  以上便是【中纪委3天打2虎 "种树市长"落马】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