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查获406只活体蚂蚁 该包裹已移交有关部门做销毁处理

2021-02-25 09:20:31 作者: 上海海关查获

  近来,上海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工作人员进行X光机查验时,发现一个申报品名为“牙科耗材”的海外进境邮件包裹印象反常,工作人员随即进行开箱查验,从中抄获活体蚂蚁406只,蚂蚁体长约2厘米,且每只都独自放置于一个EP(环氧树脂)管中,管内有湿润的棉花,管口都留有通气孔。现在,该包裹已移送有关部门做毁掉处理。

  本年2月,海关总署在内的五部委联合发布《进一步加强外来物种侵略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强化入境货品、快件、邮件等途径的检疫监管,对截获的外来侵略物种进行严厉处置。严厉打击不合法引入、带着、邮递、私运外来物种的违法行为,有用堵截外来物种不合法入境途径。

  海关提示:未经检疫评价的活动物或许带着有疫情疫病,并且一旦逸散繁衍或许会造外来物种侵略,严重威胁我国公民健康及生态安全。请不要随意带着、邮递活动物入境,一起保护国门生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