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为战争赢得胜利,竟让对士兵下这样得命令,将士不得不从

2020-09-21 16:58:19 作者: 朱元璋为战争

在古代,可以说战争是必不可少的,为了这场战争胜利,带领将士们打仗的将军各有各的方法,有的将军会给士兵们说一些鼓舞的话,有的将军则会拿很多的报酬,来鼓舞士兵,因为这样士兵们就会在战场上英勇杀敌,为自己的战争取得胜利。

但是在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手里打仗的士兵就没有那么的幸运了,朱元璋出身低下,经过多年的征战建立了明朝,因为战争是必不可少的,即使朱元璋建立了明朝,但是战争并没有停止,所以朱元璋为了每次战争都能取得胜利,他就想尽办法来鼓舞士兵。

但是有的时候朱元璋来鼓舞士兵英勇杀敌的方法,却是非常的过分,那就是只要哪里发生了战争,朱元璋就会把那些需要打仗的士兵的家人全部抓来,然后关在一个规定地的地方,再派人伺候着,但是就是规定所有的人不能离开规定的范围。

这样在战场上打仗的士兵们,不得不拼死杀敌,即使自己战死在沙场,也不能投降,因为自己的家人还被朱元璋关押起来,士兵们害怕自己投降之后,家人们也会跟着遭殃,为什么朱元璋会用这种方法呢?因为这个办法是朱元璋妻子的父亲,传授给朱元璋的,说白了,这种做法就是把士兵的家人当成人质,来逼迫士兵们,所以当时的这种做法,惹得所有女人都非常得愤怒,非常反对这种做法。

虽然这个做法有点说不过去,但是这种做法十分有效,在战场上死人是避免不了得,有得战士战死在上场之后,那些女人就算是守寡了,但是生活还是好的,经常受到朱元璋得优待,所以在战场上得战士们就更有信心杀敌了,后来战死的士兵得妻子组成了一个寡妇营。

但是身为明朝得有名的刘伯温看不下去了,后来他想到了一个办法,于是找到了朱元璋,说:寡妇营地得阴气太重,建议皇帝解散,就这样朱元璋听从了刘伯温的话,释放了那些寡妇,让她们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