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最厉害的女性角色,结局却很悲惨,实在让人心疼

2020-09-24 18:30:50 作者: 《红楼梦》中

看过续写的部分,我们都知道,十二金钗命运坎坷,几乎都是英年早逝,可悲可叹。 如果我们以现代人的眼光来看,最应该全身而退的凤姐,却落得个草席裹尸的悲惨下场,实在令人唏嘘。 为什么呢?还用问吗,王熙凤精明能干,争强好胜,是打理贾府上上下下的一把好手。无论古代还是今日,凤姐都是难能可贵的管理人才。狡兔尚且三窟,这么聪明的人儿,难道不应该给自己留下一条后路。

所以高鹗续写的《红楼梦》后四十回对于王熙凤的结局,没有写出曹雪芹的真实意图来!我们先来细细琢磨一番王熙凤的判词:一从二令三人木。 红学届流传着这样一种观点,就是王熙凤最后被贾琏休掉了,依据就是“人木”为休。

我们都知道在古代,女人的命运很悲惨,其一是因为男人能三妻四妾,其二就是男人可以行使休妻的主动权,而被休掉的女人,很难抬得起头。 对于王熙凤这么要强好面子的女人,面临家族衰败,自己被丈夫抛弃,这才是最致命的。 导致王熙凤最后悲惨结局的,只有一个原因,就是嫁错人。本以为能跟她同舟共济的爱人,最后却成为把她推进火坑的侩子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