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喊来猪八戒也打不过牛魔王,为何哪吒一出手,老牛就求饶?

2020-09-24 21:44:54 作者: 孙悟空喊来猪

文/金宝哥讲故事

孙悟空护送唐僧成功降服红孩儿后,唐僧的取经队伍一路向西,径直朝如来的灵山走去。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已到了初冬季节,取经众人的衣服是越穿越多,就连一向皮糙肉厚的猪八戒都添了一件棉衣。

走着走着,众人来到一处叫做火焰山的地方,这越往西走,众人是越觉得燥热难耐。八八戒身上的棉衣早就脱了下来,打着赤膊气喘吁吁的走着。唐僧奇怪了,于是问孙悟空:“都已经初冬季节了,怎么还这么热?”

幸好众人遇到了一个当地老者,这老者告诉唐僧,火焰山共有八百里火海,周边都是寸草不生,甭说血肉之躯,就算是铜脑铁身都要融化成汁水了!

孙悟空听了很不服气,不管怎么说他也是金刚不坏之躯,于是冲上火焰山证明一下自己。结果呢?孙悟空屁股上的猴毛被烧掉了好几根,吓得孙悟空直接退了回来。

为了灭掉山火,孙悟空无所不用其极,他先是借着和牛魔王的兄弟关系欲图说服铁扇公主。见铁扇公主因为红孩儿事件大为恼火,孙悟空又和嫂嫂动起了手。

借着孙悟空又变成虫子钻到嫂嫂肚子里翻江倒海后,又变成牛魔王的样子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嫂嫂的闺房。

孙悟空轮番操作后惹恼了积雷山的牛魔王,于是牛魔王牛脾气一上来和孙悟空大打出手。原文说这兄弟二人如今反目成仇,二人出手都是招招致命,都恨不得将对方直接打得去见阎王。

见孙悟空逐渐落于下风,猪八戒急急忙忙挥舞九齿钉耙赶来助战,旁边的土地公也喊来阴兵,并配合五方揭谛、六甲六丁以及十八位护教伽蓝对牛魔王展开人海战术。不料这牛魔王现出原形是力战群雄,即使以寡敌众依旧不弱下风。

就在一片混乱之际,哪吒和李靖一起出手了,这牛魔王经不住哪吒的几番攻击居然是跪下求饶,宁愿皈依佛门。奇怪的是,当年孙悟空能轻松打败哪吒,为何此时孙悟空喊来猪八戒都打不过牛魔王,哪吒却能轻松地将老牛降服?

1、牛魔王非要杀死孙悟空。文章开头说了,孙悟空因为“红孩儿事件”本和牛魔王夫妇结了梁子,如今为了骗得芭蕉扇,孙悟空是钻了铁扇公主肚子又上了嫂嫂的床。作为妖界一哥的牛魔王哪里吞得下这口气?因此牛魔王一见孙悟空就一肚子火,因此在气势上,孙悟空和猪八戒就不如牛魔王。

2、牛魔王早就见识过孙悟空的神通,对他的底细是了如指掌。孙悟空的绝招来来去去就这几招,无非是金箍棒、七十二变以及筋斗云。难怪牛魔王敢对孙悟空这么说:“你若三合敌得我,我着山妻借你;如敌不过,打死你,与我雪恨!”

3、不仅天庭派出哪吒、李靖,就连西天的如来也喊来了四大金刚对牛魔王围追堵截。在这种敌众我寡的情况下,牛魔王深知“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因此当哪吒、李靖联合四大金刚对自己痛下杀手时,知道玉帝、如来都动真格的了。

此刻牛魔王不投降的话,可能真的要殒命于此了,因为牛魔王虽为妖界一哥,但是保存性命要紧,所以在哪吒掣出斩妖剑的时候,老牛“扑通”一声跪下求饶了。

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