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佗不让病人与妻子同房,病人却不听劝阻,结果三天后就命丧黄泉

2020-09-25 16:52:27 作者: 华佗不让病人

现在社会科学发展强大,医疗技术更是发展的越来越好,以前很多治不好的疾病到现在都有了解救的办法。而在古代医疗技术与条件都是非常落后的,如今很多一些好治愈的病情放在古代可能会被看成是绝症。但是古代也是出现了一些家喻户晓的名医,就好比是华佗扁鹊等等,这些人在古代都是被称为是神医的存在。小编今天要跟大家讲的就是关于华佗的一件趣事。下面就带来大家了解一下吧。

华佗的家乡在安徽亳州,据资料记载,华佗在年轻的时候就对医学非常感兴趣,于是就读了很多关于医学方面的书籍,而且长大之后更是四处救死扶伤,去了很多的地方给人治病,所以华佗的经验积累的越来越多,医疗技术更是越来越好。很快他就凭借着自己高超的医术,让很多人都知道了他。华佗当时的医术可以说是出神入化样样精通,最为厉害的还是华佗的外科医术,在当时那个年代,华佗能够一心只想着救人治病,也不求什么回报,这样的精神实在是让人敬佩!让人感到惋惜的是,在华佗晚年的时候,曹操听信了别人的话语,对华佗产生了猜疑,最后在曹操的猜疑下失去了性命。

而且在古代书籍中也有很多关于华佗治病救人的故事,就好比在三国志中,就描写了很多华佗救人的情节。大家比较熟悉的应该是华佗对症下药这个故事吧。还有就是三国演义中也有描写华佗的故事,但是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在三国演义中刮骨疗伤的故事,其实现实中华佗并没有经历过这些事情。而罗贯中之所以会描写这个片段,主要还是因为三国演义中故事情节的需要,所以才会编出这样一个故事,好烘托故事情节。

当然华佗不仅仅是治病特别厉害,就连说话也特别准,小编今天就和大家讲一下关于华佗说话准的故事。

华佗在四处治病救人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大病一场刚刚好的督邮,华佗见到他之后,觉得督邮身体并没有完全恢复好。于是就给他把了脉。把脉之后结果的确是身体没有完全恢复,气血还非常虚弱,于是华佗就跟督邮说到,他的身体并没有完全恢复,一定要注意修养,切记不能和妻子行房事。如果过度疲劳的话,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而且如果过度疲劳导致去世,死相还非常难看,舌头会吐出来数寸。而且如果真的华佗为其把脉之后,认为他的气血很虚,并未完全康复,于是劝他多休息。当时督邮的确是听进去了,但是没想到的是妻子并不知道这件事,恰好在这时候因为思念丈夫从远处来到了丈夫身边。

督邮见到妻子之后非常开心,一下子就将华佗的嘱咐忘在脑后了。两人当天晚上就迫不及待的在一起了。但是没想到的是,三天之后督邮旧病复发非常严重,最后去世了,而且督邮去世的时候真的像华佗说的一样将舌头吐出来数寸。从这个小故事中我们也能看出华佗的临床经验有多丰富,医术有多高明了。

要说到华佗比较遗憾的事情,那应该是死后没有留下个一儿半女什么的。如果有幸能够留下后代,说不定华佗的后代也能够拥有华佗一样的医术,然后四处救死扶伤这也说不定呢?正因为这样,华佗一生的医术都没有找到人继承,实在是让人遗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