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小姐姐李巧奴看上老头子安道全,原因很现实

2020-09-26 09:38:09 作者: 水浒传中,小

都说水浒传梁山的汉子们不会懂得女人的芳心,这话倒也不见得是对的。今天我们来说的这一个小人物,虽然算不上多有名气,但这个老人桃花运却是让人羡慕,他就是安道全。

说实话安道全没有别的本事,就是有一招绝技,那就是会医术,而且是医术极高。在小说中的他就曾救过宋江一命,在那个年代,生老病死是人们最害怕的,尤其是走南闯北的江湖年代,谁会没有一个伤残呢,而这种事情在水浒梁山就再正常不过了。

安道全的医术有多高,不仅仅是救了宋江,而且还传到了宋微宗的耳朵里,当时的他还曾被皇帝亲自点名要进宫看病。与梁山的其他武功高强的人相比,安道全的这一门医术实是在太厉害了,不仅仅是受到了江湖人的喜欢,而且还获得了小姐姐李巧奴的欢心。

许多网友声称这个老头子不正经,自己的结发黄脸婆刚死不久,而他就马上和这小姐姐混到了一起。可问题就来了,一个会医术的老头子,为什么年轻漂亮的李巧奴会看上他呢?

其实原因很现实,虽然作者没有说,但我们似乎看明白了一些东西。安道全是学医的,看病在当时是十分的吃香,而且等于是坐在家里就管收钱就行了。

再加上他医术高,这名声有了钱自然是来得更快。而李巧奴这个女人更不是省油的灯,知道这老头子有几个钱,来钱快,所以就自然而然的贴了过来。

看似乎是李巧奴做了赔本的买卖,可实际上是各取所须,这是一个很现实的社会现象。当官的好过学医的,而学医的好过在江湖上打打杀杀过日子的。安道全桃花好,其实也不是李巧奴真看上了这个老头子,而是看上了他的钱。

所以作者在后面也是安插了一个伏笔,那就是张顺让安道全上山看病他不愿意,而好汉张顺就把李巧奴给杀了他才上去。而这里的暗笔就是指明了李巧奴最终是验证了一句话:人为财死!而这样的现象,如今的社会中也是存在很多像这样子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