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为什么没有打败苏联?

2020-09-26 16:04:33 作者: 二战德军为什

弹丸之国怎能吞并苏联,如果莫斯科保卫战德国胜利了,苏联会陷入更加被动的防守战之中,战争将会进入持久期,战线将会拉得更长,在苏联广阔的领土中德国引以为傲的闪电战发挥不了多大作用,战线一旦拉长德国是消耗不起的,而且美国也不会蠢到等德国占领整个欧洲之后再与德国一决雌雄。只要美军一参战,德国势必会完蛋,就算莫斯科保卫战他们打下来,苏联仍旧有辽阔的远东地区,元气未损,德军最大的短板在于资源的匮乏与兵源的短缺,除非其可以迫使苏联投降,不然攻击苏联就意味着德军开启了失败的大门。现在我们用的很多黑科技其实是当时德国玩剩的,德国,日本,意大利,这些法西斯不心急慢慢打肯定会赢的。

其实苏联是不会败的,一它有战略纵深,二他有足够的兵源。 侵略战争想完胜很难,需要条件极其苛刻,侵略者要足够强大,被侵略者要足够弱,并且没有战略纵深和足够的兵源,和统治者极其腐烂,否则失败是必然的。德国和日本下场一个样,不会出现意外。德军的优势在于野战而非城市消耗战,那么,不论希特勒或他的将军们,并没意识到这点,希特勒打南线并没错,在斯大林格勒决战,围点打援,在斯大林格勒外围野战消耗掉苏军生力军和兵器,而不是去打只有象征意义的莫斯科,只要乌克兰,保加利亚大平原拿到手,高加索油田拿到手,仗还有的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