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没赢过的夏侯惇为何官至大将军

2020-09-26 19:16:47 作者: 从来没赢过的

夏侯惇可以说是曹魏阵营中最具代表性的大将之一了,说起夏侯惇我想大部分人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一个威风凛凛的独眼大将军形象,但是历史中的夏侯惇真的那么能打吗?

夏侯惇的个性和他在我们心中的形象差不多,是一个刚烈果断的人,据说在他十四岁时,大概也就是现在初中二年级的年龄吧,有一次遇到一个人辱骂了他的老师,这给他气得,换作别人最多也就是打一架,但是夏侯惇却一怒之下将这人的脑袋给砍了下来,活脱脱的一个中二热血少年,从此以后再也没人敢跟他叫板了,小伙伴们纷纷表示“惹不起,惹不起”

在曹操创业初期,很多家人朋友在帮他效力,其中夏侯氏就是最多的一群人,夏侯惇自然也包括其中,在我们玩的三国游戏中,夏侯惇经常被塑造成一位武力值S级的武将,而历史中的夏侯惇是否真如游戏中那样勇猛无双呢?下面我们通过历史上他的事迹去了解一个真实的夏侯惇。

当年曹操领兵攻打徐州陶谦时,他在自己最重要的大本营濮阳,留下自己最信任的好哥们儿也就是夏侯惇镇守,没过多久吕布和张邈就发动了叛乱,他们带兵突袭了濮阳大本营,濮阳变得岌岌可危,此时夏侯惇挺身而出发动大军平叛,就当他准备拯救世界的时候,却遭遇了吕布的突袭,不但失去了粮草辎重,自己也被吕布的手下设计生擒,濮阳大军失去主将顿时陷入群龙无首的状态,主帅被敌方给绑了票了,甚至叛军还扬言若是不乖乖听话他们就撕票,这对于一支部队来说算得上奇耻大辱了,好在夏侯惇的一位手下韩浩站了出来,挽救了危局

根据史实记载,当时的情况大致是这样的:

夏侯惇被擒后,并未俯首求饶而是冲着自己的部下大喊“韩浩不必在乎我的性命,你听我说”

韩浩未等夏侯惇说完,就打断了他的话“将军放心,我们不会在意你的性命的,你就安心的去吧”转头又对叛军高喝一声“乱臣贼子受死吧”

夏侯惇“...........”

此时夏侯惇的心里估计已经纠结成了麻花了,不知该为了有这么个深明大义的手下开心,还是为手下根本不在意自己的死活而难过

这下轮到叛军傻眼了,满脸疑惑的看着夏侯惇,心里估计还想着“这家伙人品这么差吗?他的部下好像完全不在意呢?不会是绑错人了吧?想想也是,一军主帅怎么可能这么废物,大概真的绑错了吧!”

张邈看到韩浩如此坚决,自己的实力又远不及对方,便放弃了抵抗选择了投降,事后韩浩将叛军高层悉数斩首,迅速平定了叛乱,虽然夏侯惇一方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不过作为主帅的夏侯惇却被人绑了票,实在是一件大丢颜面的事情,如果你觉得一件事不足以论成败,那么接下来我们继续列举出夏侯惇战绩

在张邈吕布领兵叛变不久,曹操得到消息后便从徐州急行赶回了濮阳,准备跟自己的好哥们夏侯惇共同剿灭剩下的吕布一方,正所谓兄弟齐心其利断金,话虽如此,但在曹操与夏侯惇这里却失去效用,两兄弟第一次作战就吃了一个大败仗,曹操在大火中狼狈逃脱,在匆忙中从马上摔了下来,还烧伤了自己的左手,夏侯惇也是在这一战中树立了自己光辉的独眼形象,两兄弟算是栽了一个大跟头。

连续两次的失利并没有让夏侯惇失去信心,勇敢的夏将军反而越挫越勇,此后他再次遇到吕布,此时曹操和刘备还是合作伙伴,刘备得知了吕布命高顺来攻打他的消息,连忙向曹操求救,曹操再次派出自己的好哥们夏侯惇前去支援,而当时的刘备和夏侯惇有着极其相似的经历,两人都是常败称号的拥有者,两个学渣相遇自然是惺惺相惜,看着对方就跟看自己似的,两人都有着丰富的失败经历,那是相当的有共同话题。

两个衰人聚在一起说不定还能发动负负得正的奇效呢,然而事实上两个负数相加只会得到更大的负数,两个人只会输的更惨。

高顺是吕布手下的干将,绰号陷阵营,这名号一听就是个猛人,两个在三国时期有着巨大声望的人,在面对高顺时,上演了一场华丽的失败,稳稳的保住了常败将军的名号

夏侯惇最后一次领兵作战是在刘备曹操撕破脸后,刘备去投靠了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同宗亲戚刘表,曹操思虑一番后觉得刘备这软柿子自己不捏白不捏,于是他再次派出他的好哥们儿夏侯惇出兵讨伐刘备,还给他配了两名很有经验的副将李典于禁辅佐他,夏侯惇带领大军在博望坡与刘备相遇,两个从未打过胜仗的人对决,也算是棋逢对手,不管此后谁输谁赢,都有一个人被除去常败将军的名号,夏侯惇未听进部将于禁的谏言,中了刘备的埋伏,导致大军溃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