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道三国时期英雄辈出,可谁知道也是美女如云?你还数出几个?

2020-09-27 07:18:30 作者: 都知道三国时

三国时期,各路英雄各自有自己的能耐,文人说客,能影响一个国家的决策,武士英雄更是能帮助自己的君主夺得一方天地,就连那时候的美女都可以帮着自家君主改变格局。

来说说那时候榜上有名的三大美女吧。

先来说说周瑜的夫人小乔,天资美色,各种文艺才情,应有尽有。熟读诗词,善于歌赋,古时的琴瑟还有书法、绘画都是非常擅长。话说祖籍是安徽人,因为各方面都比较出色,嫁给周瑜为媳妇,两人可为伉俪情深,不论生活还有战事,都能替周郎出个主意。

小乔当时可谓从一而终的典范,不管周郎身在何方,小乔都跟着,不管吃苦还是享福,是中华美谈,周瑜死后,一个人,孤苦伶仃,最后也因思念周郎情深,四十多岁就去世。

第二位是大乔,是小乔的亲姐姐,也是影响三国混战的一个女子,大乔是被孙策抢娶到家的,不过孙策很早就去世,之后大乔终日伤心,没过多久也魂归黄土。

哎,可能真是如人家所说,红颜祸水吧,女孩子长的漂亮,在古代基本都没有什么好结局。大小乔两人都是生的非常漂亮,都是早年散夫,然后抑郁中去世。

第三位是貂蝉。貂蝉是中国极品美女之一,生的自是无人能敌,在三国时期也是被安排在董卓和吕布两人之间,来回挑事。她又是王允的义女,而其义父借着貂蝉的挑唆,铲除了董卓,靠自己的美色,挑拨三国局势。

对于貂蝉这一姑娘,后人褒贬不一,但是作为一个女子,我非常同情貂蝉的命运。自己的婚姻由不得自己掌控,为了别人的意愿出卖自己的身心,也很无奈。倘若现代,你若连你自己的婚姻都掌控不了,那么就算生的再美,又有什么意义?

第四位孙权的妹妹孙尚香。说到这个姑娘,不仅长的好看,而且自己很有想法,在当时也算是一代巾帼,曾因孙权忌惮刘备,刻意将其引荐给刘备,从此成为刘备的结发妻子。后又被孙权假骗回吴国,自此开始意志消沉,在她身上再无什么风云大事发生。

三国战乱,美艳的女子,大都无力掌控自己的命运。虽然一腔热血,大都薄命,除了这几位,你们还能想起哪个红颜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