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请樊梨花》——到底讲的是什么故事?

2020-09-27 15:15:03 作者: 《三请樊梨花

相传大唐贞观年间,正值薛仁贵率兵征讨寒江关,对阵营中的樊梨花一眼看中薛丁山,回到家中告知父亲,自己要于薛丁山成亲。

其父怒斥梨花,因为他早已将其安排嫁与西凉大将军杨藩,这样的政治婚姻,樊梨花是及其不情愿的。

樊梨花心中,一直渴望着嫁给一个自己真正喜欢的人,更不喜欢杨藩的深沉城府和刚愎自用,因此在大婚前夕梨花趁着也送从家里逃走。

得知消息后的樊父持剑欲杀樊梨花,不料失足自触剑锋而死。樊梨花的两个哥哥,以为是樊梨花杀掉了父亲,于是追杀樊梨花,却被樊梨花反杀。

樊梨花为追求幸福的爱情,先是请求两朝元老程咬金相助,程咬金知道梨花的武功和法术很厉害,如梨花嫁到薛家归顺大唐是好事,便答应帮助梨花游说薛家两老。

梨花和程咬金把事情闹到大唐皇帝处,皇帝下旨令丁山与梨花成婚。

迫于无奈,薛家同意了这门婚事,但是薛丁山并不喜欢梨花,于是丁山便想到要设法令梨花知难而退,不断留难挑剔梨花,为此还休了梨花三次。

但梨花对爱情十分坚贞,为薛家付出了很多,薛家开始被梨花的真情感动,关系有了好转。

但正当梨花以为自己开始被薛家上下所接受时,却因为西凉与大唐的矛盾以及生活习惯不同而发生一些小误会,众人再次迁怒梨花。薛丁山就休了樊梨花!

但在对抗契丹之时,薛丁山又三跪九叩的去请樊梨花,樊梨花也愿意全力相助,最后甚至在替薛家打契丹时阵中受伤。

丁山对梨花的付出不无感动,其实相处下来,丁山就不知不觉对梨花产生了好感。

从此二人冰释前嫌,携手沙场,恩爱再不相疑,成就了一段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