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为何异族不敢入侵,只因这五名悍将的威慑!

2020-09-27 16:05:04 作者: 三国时期为何

汉末三国时期,历经四百余年的大汉王朝日落孙山,再也不复往日的辉煌。随着皇权旁落,各路诸侯暴露出自己的野心,华夏子民同室操戈,自相残杀。可以说,历经战争的摧残,大汉民族的实力已经大不如前。然而不知道大家是否产生一个疑问,周边异族曾经遭受过汉武,汉宣两帝的沉重打击,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的实力也已经慢慢复苏。在中原大地战乱不休之时,为何四周的蛮夷没有趁虚而入?

其实,蛮夷的野心从未退却。华夏大地的各路诸侯能踏踏实实的内战争雄,离不开哪些戍守边疆的孤独名将。他们拥有璀璨的军事才能,本可以在中原大地散发出夺目的光彩,却为了民族大义抛去了建功立业的大好时机。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为了抵御异族入侵,奉献出自己一生的人。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威慑着异族收敛着自己的野心。

1. 公孙瓒

提起他的名字,很多人都不陌生,作为群雄割据的一方豪强,公孙瓒的结局可以说十分悲惨。但是抛开他诸侯的身份,他还是一位守护大汉荣耀的民族英雄。他的属地与异族接壤,对于时常侵犯汉界的异族十分痛恨。因此公孙瓒对于异族的态度十分强硬,只要是与异族出现斗争,必然全力以赴。正因如此,他威震塞外,令周边蛮夷闻风丧胆。可惜,他的民族情怀虽然令人钦佩,但是作为一个二流的枭雄却令人感到悲哀。

2. 夏侯渊

定军山是夏侯渊的成名之地,只不过这份名气却是用生命换来的。作为曹魏军方的第二把交椅,很多人质疑夏侯渊的才能。毕竟在中原乱战中,夏侯渊的战绩并不突出,甚至可以用寥寥无几来形容。其实不然,夏侯渊的才能十分突出,并且是一位“闪电战”专家,擅长千里奔袭。他的功绩不在于内斗,而在于对异族作战。他曾消灭了割据三十余年的宋建势力,数次打败马超,并且重新打通了河西走廊,恢复了中原与西域的联系。

3. 田豫

田豫本是公孙瓒麾下的一员战将,但随着公孙瓒败亡,他投降了曹操,并且逐渐成为了大汉北方的屏障。比起擅长以硬碰硬的公孙瓒,田豫对异族的手段可以说有些不同。他并不主张一味的打击异族,而是一方面恩威并施,树立威望;一方面离间蛮夷,让其互相残杀。当然田豫也有强硬的时候,因此造就了他在北方的威名。

4. 曹彰

“黄须儿”可以说是三国将二代中最强大的存在,曾力拼马超而不落下风。不同于曹操的其他儿子,曹操并没有想成为曹魏统治者的野心,而是希望成为一名抵抗异族,守卫边疆的名将。并且,他也用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不仅平定了乌桓,更是逼降了鲜卑首领轲比能。

5. 牵昭

相比起在内战散发出夺目色彩的将军,这个名字很多人会感到陌生。但是,牵昭其实也是一位能力十分出众的将军。他曾在袁曹之战中出使乌丸,并且威慑了对方,之后,他又像田豫一样,被派到了北方边境抵御周边蛮夷,立下了赫赫功勋。

以上便是三国时期抵御异族的五名悍将,虽然内斗的群英遮住了他们原本应有的光辉。但是我们并不能否认,华夏大地内战不休却没有异族入侵,他们才是最努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