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称他战神,只因他创造的两个世界记录至今无人能破

2020-09-28 08:05:35 作者: 秦始皇称他战

战国时期,一直都是战火纷纷,特别是秦始皇在一统天下的时候,没有点手段还真是不行的。比如秦朝的军功制。还有一些说法是,赢得多少战争就奖励多少亩良田。后人也纷纷讨论说,能有那么的多的良田去分配吗?当然这也是激励秦国战士的一种方法。

古代有一位被称为战神的人,他帮助秦始皇一统了天下。他就是白起。白起可谓是秦始皇的最大的功臣。他的一生大大小小七十余仗,从来没有败过。白起16岁就参军了,26岁做上了“左庶长”的位置,38岁已经成了统领千军的大将。

在他和赵国名将廉颇的争斗中,白起维持到最后。长平之战中,白起更是一战成名了。自此奠定了他战神的历史地位。他的战神是从哪里规划起呢?主要是离婚是历史上创造了两个记录,至今都无人能破。

第一个记录就是白起是历史上以少胜多的最多的将军。他在16岁的时候就从军了,秦朝的军功制是很有讲究的,没有战功就不能继承爵位。正是因为这样白起拼命的在战场上是杀敌不眨眼,白起以少胜多抓住了魏军不团结的弱点,一举击败了魏联军,从此名声大振,公元前281年的的时候,白起少数小兵不仅打赢了楚军又攻破了楚国都城,消灭了楚军35万的大军,长平之战中,他再一次是这样的方式战胜了赵巍的联军,结束了长平之战,再也无力反抗的其他六国只好消停了,白起便成了赢政最得力的将军。

第二个记录就是他也是历史上杀人最多的将军,战神只是白起的名号之一,他的另外的一个就是“人屠”。长平之战中,赵国20万的兵卒被白起歼灭掉。到现在都在惹人争议。白起是出了命的心狠手辣。只要是他出战,就是必须战胜,敌人全部消灭。所以死在他手下的亡魂是数不清的啊,估计因为这一点,后来在晚年的时候感到非常的自责,变选择了以死谢罪。

虽然在白起之后也出现过诸多的战神,比如韩信项羽等。但是白起在战国时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在是属于不容易的。但是他因为背上了“人屠”的名号,名声上自然就不如项羽和韩信两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