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众多的游牧民族中,为什么蒙古可以脱颖而出,主要有两个原因

2020-09-28 11:21:47 作者: 在众多的游牧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13世纪可以说是游牧民族的天下,这时差不多刚好是我国元朝,当时游牧民族的发达程度不用多说。但是要说起游牧民族的部落,可不只是只有蒙古族部落这一个。当时有很多少数民族的游牧部落都野心强大,想要开疆扩土,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获得更多属于自己民族的土地和资源。后来很多部落都在战争中逐渐消亡,而蒙古民族成为了那个时代的胜者,他们征服了大片土地。那么,为什么是蒙古族而不是其他民族呢?有几点原因成就了他们的胜利。

首先,是因为蒙古骑兵的战术配合能力当强。马是游牧民族的日常交通工具,只要是游牧民族,都很精通马术,马上作战当然是不在话下。蒙古族的骑兵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拿着铠甲的重骑兵,还有一种是使用剑的轻骑兵。这两种骑兵在战场上配合的非常默契,尤其是在蒙古人和罗斯人的战役中体现的非常明显,蒙古族的战术和纪律使得库曼联军输得五体投地。

第二,蒙古族由于实力的强大和人口的扩大化,在其民族内部也形成了比较森严的体系和纪律。蒙古有着严格的部落管理体系和制度,部落之间的界限很明确,这样就更有利于蒙古族大汗调动自己的人民和军队来打仗。并且,蒙古人对效忠的奖励重大,忠诚这一点也增加了他们的胜率。

因为两个原因,最终才成就了成吉思汗流传至今的“一代天骄”的称号,可见当时蒙古族军队的战斗力和影响力。当然,蒙古族的强大与成吉思汗的领导力也密不可分,可以说是综合的因素成就了那个时期的蒙古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