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关羽之外,其实还有一员猛将可以秒杀颜良文丑

2020-09-28 11:20:22 作者: 除了关羽之外

颜良和文丑是三国演义之中少有的实力派名将,不仅位列河北名将,而且勇冠三军,颜良一出场,曹操抖三抖,读到三国演义时,总是会对曹操为何如此惧怕颜良感到不理解,还没有开战,曹操就骇然了,然后当颜良斩杀宋宪、魏续,20回合击败徐晃,曹营诸将又粟然了。

曹操惊惧的样子,和曹营诸将战粟的样子,给我留下了深信的印象,是什么让曹操和诸将如此惊惧和战粟,最终我得出一个结论:颜良之勇势不可挡。

颜良、文丑

能让身经百战的武将在战场上感到害怕,除了能威胁他们的生命之外,我想不到还有什么能让人害怕的,因此颜良在战场上的出现,本身就是对敌人生命的一种威胁,这种看不见的气势和杀气,足以让曹操及其手下那帮南征北战的勇士们佩服并由衷地感受到害怕,这就是颜良在战场的气势。

文丑是河北名将中仅次于颜良的猛将,因为只要一提到颜良,就会顺带提起文丑,文丑之勇表现在他的武艺上,相对于颜良来说,文丑的气势弱了不少,文丑能独挑公孙瓒手下四健将并杀一伤三,还能将手下败将的公孙瓒打得四处逃窜,即使文丑面对后来的天下第二名将赵云,仍然保持了不败的战绩。

文丑还有孤身以一敌二战张辽与徐晃,一打二,还是败军之将的文丑仍然没有害怕,而是箭射张辽,枪挑徐晃,结果是张辽落马而败,徐晃落荒而逃,文丑以一敌二胜,这便是文丑的战绩,虽然有用箭,但单挑除了看过程,还看结果,结果是文丑赢了,因此文丑颇有武艺。

关羽斩颜良

由此可以看出,颜良、文丑武艺均高于徐晃,徐晃在三国演义中也算是一流武将了,那么颜良和文丑的武艺介于超一流武将与一流武将之间,即使如此,当颜良与文丑面对关羽时,一个一回合就被关羽斩于千军万马之中,一个三回合被关羽斩于马下,河北双名将,全部折在关羽一人之手。

算起来关羽是秒杀颜良和文丑,颜良和文丑这么厉害都被关羽给杀了,那关羽有多厉害?我从来都不相信两军面对面的偷袭,战场上的过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结果就是颜良、文丑被杀,况且还是在千军万马、众目睽睽之中。

关羽诛文丑

关羽在斩杀了颜良之后曾经对曹操说过一句话:

某何足道哉!吾弟张翼德于百万军中取上将之头,如探囊取物耳。

知道曹操是怎么做的吗?曹操把张翼德这个名字写在了自己衣袍的襟底处,曹操这么做的目的就是当自己真的有一天在战场上遇到了张翼德,可以看看自己衣袍的襟底有没有这个名字,如果有,就得严加提防,或者绕道而走,如果没有,就会攻击而上。

虽然不排除关羽有谦虚的语气,但是能让骄傲的关羽时刻记在心上并谦虚恭维的张飞,武艺绝对不弱于关羽,关羽能秒斩颜良与文丑,那么张飞也可以。

张飞

要知道张飞可是能力敌天下第一吕布的猛将,两战吕布全无败绩,一战与吕布单挑50回合不败,另一战与吕布单挑100回合不败,100回合真的打起来至少有一个时辰,张飞不败,那就是平手,所以在短时间内,吕布也赢不了张飞,这就是张飞的价值所在。

不输于天下第一,那么说张飞是天下第二也不为过,或者与赵云并列第二,张飞的威名是拿吕布作为经验包而打出来的,这一点张飞似乎比赵云更有含金量,也不亚于关羽斩颜良、诛文丑的威名,在某些方面的表现,张飞甚至超过了关羽。

比如战纪灵,关羽三十回合与纪灵战成平手,而张飞只用了十个回合就斩杀了纪灵,固然有前后形势的不一样,但这也是实打实的战绩,这就说明了在某些状态下,张飞甚至强过关羽,虽然综合能力方面还是弱于关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