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专刊】2020年当代优秀艺术名家作品展——赵南光

2020-09-20 15:55:38 作者: 【国庆专刊】

参展艺术家赵南光

赵南光 ,广东汕头人,1942年出生于艺术世家。其父赵凤先生乃旅居香港并享誉港澳台地区及东南亚国家的著名画家,因以画鸡雏见长,人称“鸡仔”先生,赵南光从小耳闻目睹,深得家学;及长又师承百家,形成独特风格。凡花鸟、山水、书法、摄影皆有深厚修养,从艺逾半世纪,日日挥毫不辍,其作品气韵动人,形意浑然一体,耐人寻味《中国收藏》杂志专家曾评赵氏小鸡:“潜心‘养’鸡、画雏为妙。

虽承父志,但不囿其形,赵南光的小鸡既有他父亲笔下小鸡的诙谐造型,但更糅进了属于自己的活泼天性。其在师法自然的同时,让他的小鸡总是千姿百态、形神兼备。他往往中锋下笔,笔笔传神,用水用墨恰到好处,使画面呈现出一种强烈的质感,从而产生逼真的艺术效果。同时,他的花卉生机盎然、富于动感。”多次在汕头、深圳、珠海、香港等地举办个展,2015年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文联省美协授予最具影响力美术家称号,出版有张海题签:《赵南光书画选集》三辑,“凤雏”系列等作品。

现任中华文化研究院院士、中国美术家联合会会员、中国美术研究院特聘画家、中国扇子学会会员、中国国际艺术家协会顾问、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香港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汕头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汕头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汕头潮南区美术家协会副会长、《蓝田文艺》杂志社长等职。

书画作品欣赏

编者按:

《迎中秋·庆国庆》2020年当代优秀艺术名家作品展,本次展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格调高雅,笔墨盎然,集中展示了艺术家的精神风貌,讴歌了中华盛世,反映了时代风采!优秀艺术家们用以饱含热情的笔触,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作品中饱含着艺术家对祖国的深情厚谊,抒发了热爱党、祝愿国家繁荣富强的情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