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康熙三次亲征的敌人,横扫蒙古的噶尔丹,为什么最后失败了?

2020-09-28 12:08:13 作者: 让康熙三次亲

让康熙三次亲征的敌人,横扫蒙古的噶尔丹,为什么最后失败了?

康熙大家都知道,是清朝一位最后作为的地方。看《鹿鼎记》的人应该了解一些,康熙真的不容易,年少登基,还没有权利。

后来除鳌拜,夺回权力,权利回来了;地方的危机吴三桂,于是开始平三藩;地方解决了还有边境上的危机。

那就是康熙三次亲征的噶尔丹,三次亲征,而且打了十多年才解决这个危机。

噶尔丹也像当年的忽必烈一样,也是一个蒙古人,实力也同样强大。28岁登上大汗之位,这么年轻,便登上汗位,向上也没有什么发展空间。

于是把目标瞄准了清朝,他想想当年的元朝一样,开疆拓土。都是蒙古人,忽必烈能做到的,我也能。噶尔丹这样想。

这个时候清朝内部,康熙正在对抗三藩,其中吴三桂势力最为强大。噶尔丹看到了机会,决定这个时候发展势力,清朝没有机会顾及自己。

于是噶尔丹开始发展实力,中国的西部的边境,逐渐被他一点一点打下来,开始建立自己的部落。对于清朝来说没有危及到自己,虽然噶尔丹是一个威胁,但是眼下的吴三桂威胁最大,所以暂时没有理会噶尔丹。

蒙古族是游牧民族,一直都是骁勇善战,个人作战能力极为强大。要不当年元朝怎么凭借的五万铁骑平定天下。

但是噶尔丹手段就有些残暴,蛮横。噶尔丹自己部落统一的很大,但是要是想继续壮大还是需要一定势力,于是开始把目标瞄准了自己的亲人,对自己的岳父以及叔叔下手。

最终成功战胜,于是获得了不少的物资,还有人员。这下有实力资本对战清朝。

噶尔丹与清朝正式开战,不得不说噶尔丹也果真英勇,与康熙对战了十年。最后康熙三次亲征噶尔丹,这是一个强大的对手,远比吴三桂强大。

但是最后也成功战胜噶尔丹,毕竟康熙可是清朝最强的帝王,年少登基,随后擒鳌拜,战吴三桂。要知道噶尔丹虽然年少有为,但是康熙更加年轻。

而且清朝毕竟是人口大国,国家实力在那里,打仗主要就是消耗物资,需要后方攻击,清朝那时候还很强大,只需要一个英明智慧的人便可以战胜噶尔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