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通缉的跛脚女人,美国最危险的女间谍,结局出人意料的真实故事

2020-09-28 14:27:35 作者: 被通缉的跛脚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秘密警察不分昼夜地追捕她——一个名叫弗吉尼亚·霍尔的女人。

他们已经在维希法国各地分发了“通缉”海报,海报上是一位留齐肩长发、大眼睛、轮廓鲜明的女子,细节由法国双重间谍提供。他们决心阻止她,一个原本默默无闻的“跛脚女人”,现在,她已经建立了抵抗网络,找到了资金和武器的投放区,并帮助被击落的飞行员和逃脱的战俘前往安全的地方。盖世太保的命令是明确而无情的:“她是所有盟军间谍中最危险的,我们必须找到并消灭她。”

杰夫·巴斯,油画《弗吉尼亚·霍尔肖像》

弗吉尼亚·霍尔是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一个富裕家庭的女儿,她的理想是成为一名美国外交事务官员,但被国务院拒绝了。相反,她成为了二战中最英勇的女间谍之一,在为英国和美国工作的同时拯救了无数盟军的生命。

维吉尼亚·霍尔1941年左右的照片,很可能是她的护照

尽管盖世太保坚持不懈地努力,但从未抓获过霍尔,霍尔当时为英国秘密准军事部队特种作战执行部门(SOE)工作。1940年法国落入纳粹之手后不久,她在离开法国的火车上与一名美国企业员工偶遇,“国企”招募了她。之后,她成为“国企”派往法国的第一位女性特工。她在里昂做了两年的间谍,最初是假扮成《纽约邮报》的特约记者,后来,在美国参战后,她被迫转入地下。她知道,作为间谍,如果她被抓到,她会被拷打和杀害,但她又继续工作了14个月。

1945年,OSS的创始人威廉少将授予霍尔杰出服务十字勋章

盟军在北非登陆后,纳粹开始大批涌入法国,霍尔被迫逃离这个国家。为了逃脱,她不得不徒步穿越比利牛斯山进入西班牙,对于一个几年前在一次狩猎事故中失去左腿的妇女来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最后,她凭着一条假腿,在向导带领下穿越了仲冬冰冻的高寒山区。

经过艰苦的长途跋涉,霍尔抵达西班牙。因为没有入境证件,她立即被扔进菲格雷斯监狱,她在那里呆了六个星期。直到一名获释的囚犯私带了霍尔写给美国驻巴塞罗那领事的一封信,美方出面后,她才被释放。

1944年7月,在尚卢瓦尔地区的间谍据点,就在这个谷仓

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她在马德里从事卧底工作,担任英国《每日邮报》的记者。

当“国企”在伦敦培训她成为一名无线电操作员时,她了解到新成立的战略服务办公室(OSS),这是美国战时中央情报局的前身。她很快就申请加入了,应她的要求,战略情报局将她送回了被占领的法国,考虑到她的高调,她的同事认为,这是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危险任务。由于她的假腿无法跳伞,她乘坐英国鱼雷艇抵达法国。

1944年8月,霍尔在这座位于勒尚邦的房子生活和工作

她的任务是在法国中部的尚卢瓦尔地区担任无线电接线员。为了避免被发现,她把自己伪装成一个上了年纪的挤奶女工,把头发染成灰色,拖着脚来掩盖她的跛行,穿着长裙来掩盖她的身材。在卧底期间,她协调为抵抗组织空投武器和补给,并向伦敦报告了德国军队的行动。通过不断变换发报地点,比如在谷仓、阁楼里,甚至露营,她能够避开拼命试图追踪她的无线电信号的德国人。

诺曼底登陆日迫在眉睫。每个人,包括德国人,都知道盟军即将登陆,但他们不知道何时何地登陆。

为间谍提供武器、弹药和补给的降落装置

霍尔武装并训练了三个营的法国抵抗战士,以执行针对撤退的德国人的破坏任务。作为抵抗组织的一部分,霍尔随时准备让她的团队投入行动。在提交给总部的最后一份报告中,霍尔表示,她的团队摧毁了四座桥梁,设路障使货运列车脱轨,破坏了多个地方的铁路,并切断了电话线。他们还击毙了大约150名德国人,抓获了500多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