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只拍三国,却不拍司马炎统一三国后的事,有何不能看的?

2020-09-29 19:19:25 作者: 电视剧只拍三

受到《三国志》的影响,在东汉末年,很多人都是非常熟悉的,我们知道乱世出英雄,在三国时期,人才辈出,可谓是数不胜数。在战场上的猛将就有关羽、张飞、吕布和赵云等人,而治世之能臣有诸葛亮、司马懿和陈宫等等。但是让人可惜的是这三个人分成了三个阵营,并且还相互争斗了数十年,但是一直到最后都没有决出胜负,在曹操和刘备相继去世之后,司马懿就接手了曹魏,成为了历史的主角,一直和诸葛亮作斗争,诸葛亮非常擅长主攻,而司马懿则主擅长防守,于是两人一直僵持不下。

在234年,诸葛亮积劳成疾,在五丈原病逝,在诸葛亮去世的时候,司马懿放眼天下,没有一个对手,而对于司马懿来说,当前最强的就是曹氏集团,但是曹操已经去世,将曹魏取而代之也只是时间的问题。后来到了249年的时候,司马懿发动政变,但是却没有夺位,再后来司马懿的儿子司马炎也没有夺位,最后一直到司马炎,他不但夺了权位,还发动了灭吴之战,实现了三国的统一,三国时代就此结束。

很多的电视剧拍到这里也就不再拍了,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电视剧不是三国时期的就是唐朝、宋朝、秦朝或是清朝的,很少会出现晋朝,这又是为什么呢?因为在三国时候,接下来的将是一场噩梦,是一场经过了一千多年很多人依然不愿提起的噩梦。

当时很多人都希望司马懿会死在统一三国的那一天,这样的话司马炎的名声就不会差于他的祖父司马懿,可是司马懿还是活了下来。很多人以为三国统一之后天下太平,司马炎自己也这样认为,于是便懈怠朝政,骄奢淫逸,后来才导致八王之乱。

经过八国之乱之后晋朝的国力变得非常的空虚,军事实力也没有以前那样的强盛,然而这样的状况湖人已经观望已久。在以前东汉末年,分裂成那样胡人都不敢轻易入侵,因为曹操和刘备都是狼,虽然国家的体积不大,但是战斗力却非常的强,但是晋朝不一样,虽然国力国土变大了,但是战斗力已经减少了许多,毫无战斗力可言。最后胡人带着自己的餐具,将晋朝这个大西瓜分成了十六分,而这就是之后史书上记载的五胡十六国,当时的华夏民族可谓是遭受到了灭顶之灾。